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基协:集中精力解决好私募"伪资管"和利益冲突问题

金融界网站 2019-08-21 22:05:35

8月2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下半年工作计划指出,下半年将集中精力解决好私募基金“伪资管”和利益冲突问题。针对严重违背投资者利益优先原则和基金管理人忠实注意义务,可能将投资人置于严重利益冲突风险之中的各类机构和产品,建立清晰的登记备案审核底线,重点解决机构登记中“全牌照”、“集团化”、股权代持问题和产品备案中名为基金、实为存款,先备后募,变相自融等问题,敢于判断,敢于拍板,对于触动底线原则、存在实质性问题且难以改正的申请敢于否决,对存在非实质性问题,可以通过事中管理和持续培训监督改善的申请要敢于通过,减少补正次数,提高机构登记和产品备案效率,坚决抑制私募基金“伪资管”和利益冲突风险。

 

热搜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