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保银投资:全球资金仍偏谨慎 黄金白银等避险资产受到资金追捧

金融界基金 2019-09-02 15:47:27

A股震荡调整,全球资金仍偏谨慎

一:市场行情回顾(2019.08.26-09.01)

上证指数:收于2886.24点,整周下跌0.39%

深圳成指:收于9365.68点,整周上涨0.03%

沪深300: 收于3799.59点,整周下跌0.56%

创业板指:收于1610.90点,整周下跌0.29%

恒生指数:收于25724.73点,整周下跌1.74%

*数据来源:wind(2019.08.26-09.01)

上周A股震荡调整,周一受贸易摩擦的影响低开,周二在MSCI扩容利好下A股迎来反弹。从板块上看,深圳本地股冲高后疲软回调,军工黄金板块出现反弹行情。

全球股市情绪仍然不高,英国脱欧的风险上升,黄金白银等避险资产受到资金追捧。

二:行业点评

(1)宏观:

随着财报发布的终结,市场出现了一波白马股的回落,前期走高的价值风格股票显著回落,并在周五企稳。但从统计学的角度分析,并不代表趋势的翻转,更接近是中间的震荡,改趋势是否持续还需要一到两周的检验。

(2)TMT

A股半年报今天落下帷幕,单季度亏损最大这个极不光彩的记录被*st信威打破,单季度亏损达到153.46亿。排名第二的是中石油, 2016年1季度亏损138.86亿;排名第三是乐视网,2017年4季度亏损122.26亿。

(3)医药健康

联采办公开《联盟地区药品采购集中文件》,标志着4+7集采正式从地区推向全国。正式文件与前期座谈会、产能沟通会及动员会基本一致,预计年底招标、明年执行,不过新一轮的集采扩至全国,采购量进一步提升,超过3家的完全竞争品种可能创一个新地板价。

(4)房地产

中报期,内房股的业绩比较稳定,毕竟地产利润结算有一定滞后性。8月底,又有传言开发贷被严格控制,股价表现再一次承压。

(5)消费

今年上半年空调和乘用车都经历了需求下滑,产品降价和部分企业去库存的冲击,但从中报来看,上市车企的利润普遍下滑40%,而家电企业则实现了一定的正增长。究其原因有3点比较重要::1)空调行业的竞争格局比乘用车(尤其是15万以下的中低端)乘用车要好的多,虽然美的降价,但只要格力不跟进,就并不会引发全行业的价格战,同时领先企业可以依靠增值税下调和原材料成本降低来对冲行业下行压力;2)空调行业的经销商资金压力小于汽车经销商,利润空间也更大,而汽车主机厂对于经销商的管控能力较弱,一味扩展网络,使汽车经销商会为了回笼资金低价抛货扰乱市场,而主机厂必须用更高的销售返利来支持经销商网络,导致销售费用大幅提升;3)而汽车产品技术进步更快,生命周期又更加刚性,这使得一款车如果考虑了所有研发,先期投入的固定成本,所对应规模门槛非常高,而国内大部分车企还挣扎在几十万甚至更小的生产规模,单车型年销量20万以上的车型都屈指可数,导致盈利压力在行业下行时被进一步放大。

(6)制造业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GW,同比增长20%,新增11.4GW。根据日前国家能源局对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给予50GW的预判,今年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量在40GW~45GW左右。这也意味着今年约30GW的装机量将在下半年密集完成。

热搜

避险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