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讯投资:短期市场有望维持强势 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可观

金融界基金 2019-09-05 11:02:23

继8月31日金融稳定委会议提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后,9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实施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特别提出要求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受此影响,今日沪深股市跳空高开,强势上行。

华讯投资投研总监郑宁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的区别。所谓全面降准就是不区分大小银行,统一调低存款准备金率,而所谓的定向降准,是只调低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保持不变。定向降准是为了释放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背后的逻辑是中小银行的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给中小银行降准就是让中小银行把由于降准而释放出来的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虽然实际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但表达出政策的态度和方向。

华讯投资投研总监郑宁表示,按照一些媒体的说法,9月份的降准提前于市场预期,表明中国下半年的经济压力较大,管理层需要未雨绸缪。但所谓的经济下行压力大是相对概念,指相对于中国之前的经济表现而言,如果放在世界横向对比,我们的经济增速依旧名列前茅,一年增加的GDP就超过世界排名前二十的南非了。所以,近期我们看到外资对于中国的债券、股市依旧青睐有加。

今日市场走强表明市场对于国务院常务会议传达出的政策信号给予了正面解读,短期市场有望维持强势。

热搜

华讯投资 中国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