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卖房买股!96亿疯狂抄底 两市成交7868亿 40年级别的牛市正式启动

金融界基金 2019-09-05 15:29:31

【市场】

金融界基金9月5日讯 今天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以券商、银行和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各大指数涨幅一度达2%,个股也呈现普涨态势。午后市场热度逐渐降温,板块轮动加速,部分高位科技股出现回调,大盘涨幅逐渐收窄,成交量明显放大。从板块指数方面看,券商、保险和PCB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水泥、钛白粉和粤港澳等板块逆市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涨0.96%,报收2985点;深成指涨0.86%,报收9783点;创业板指涨1.18%,报收1689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57.1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39.7亿元。

A股近期表现出的独立及韧性越来越明显。市场的上涨更多是取决于主力资金的力量。自9月以来,北上资金成为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沪指重回3000点,市场情绪得到显著提振。长期看A股估值具备吸引力,风险溢价处于有利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战略配置机会。未来,MSCI、富时罗素、标普等外资配置资金还将持续流入,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

【事件】

秋收行情催化剂来了!

9月既是“金九银十”行情的开启,也是三大国际指数增纳A股窗口开启期。继MSCI、富时罗素之后,又一指数巨头标普道琼斯也将纳入A股。根据此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发布的时间表,9月6日将发布纳入中国A股的预估调整文件,9月23日正式生效,届时将纳入合格的中国A股,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此前公布的纳A名单,共有1241只A股入围。

国际三大指数同步扩容窗口自8月开启,8-9月国内市场将迎来国际三大指数的同步增持,有机构保守估算,将合计吸引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北上资金下半年来开启积极流入模式, 8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32.06亿元,这也是自6月份以来的连续三月净流入,近三月净流入近700亿。

不仅外资流入状态不改,国内券商机构也是从不悲观到看好反弹,民生策略认为市场韧性较强,9月有望继续反弹。更有险资机构旗帜鲜明地看好A股“红九月”,理由是无论核心资产还是科技成长型企业,今年半年报都有不俗表现。基于目前股市估值仍处相对低位,且整体政策环境有利于风险偏好的回升,因此循着盈利主线布局结构性机会。

【点评】

深圳同威投资李驰:A股正开启40年长牛

“A股从2年前开始,已经走进了一个长达40年的超级牛市。触发这轮牛市的动力有两点:持续的利率下移和GDP增速的下降,这两个因素会帮助A股跃升至更高的估值中枢,就像火箭推动飞船脱离地心引力,达到更高的太空一样。”

李驰表示,随着全球很多主要国家的降息,A股成为了资金的很好去处,对这些资金来说,再少的分红也是分红,再少的分红也比负利率好。而GDP的下降,有助于龙头公司的发展。当经济低迷的时候,大公司的抗风险性是小公司的数百倍。而且在经济增速下行期内,政府通常采取降息等调控手段,发放更多的钱会让龙头公司有机会赚更多的钱。

他判断,2018年会是中国资本市场长牛的分水岭,未来40年,中国的房价上涨大致与货币总量增速保持一致,约上涨2.7倍,股市估值上涨100%,公司收益上涨18倍,股价上涨36倍。

榕树投资对于今年四季度的市场行情有较为乐观的预期。榕树投资认为目前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悲观情绪已经反映在市场当前状况中,同时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海天味业、上海机场等一批优质龙头公司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表明市场分化正在快速加剧,也验证了此前提出的坚守核心优质资产的投资方向。

对于9月行情,富果投资基金经理姚宏光认为中美贸易战仍是最大扰动因素,对中美贸易战的走向,现阶段只能跟踪应对,作方向性预测,目前看仍然完全不具备现实性。

8月市场继续深化科技和核心资产结构性行情特征,姚宏光认为这样的结构特征具有长期逻辑,外资和内资机构已经获得了主要的市场定价权。富果投资继续看好核心资产、5G和自主可控替代等科技行业,以及各行业大小隐性机会。其次还特别重视光伏及风电等长期高景气,且性价比优异的清洁能源板块。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认为9月行情是个变盘行情,从上市公司业报利好到板块概率频繁异动和政策支持等,A股向上选择方向的概率比较大。

9月行情下肖默关注食品饮料、军工、旅游和AI的投资机会。看好食品饮料消费包括酿酒,因为9月面临两个个节假日,包括中秋节和国庆节。第二是军工,盘面上显示近期资金看好建国70年军演,在多边贸易摩擦的基础上,展现军事实力是比较重要的。第三是旅游,因为面临双节而且比较接近,相信旅游板消费会有利好。还需要特别关注AI,理由是5G的应用会带来时代变革。

热搜

阻击 A股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