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57亿下周见!A股在迎大利好 明天凌晨4点公布名单 A股开启40年长牛行情  

金融界基金 2019-09-06 10:43:01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4点后,标普道琼斯将宣布纳入A股名单,名单于9月23日生效。

标普道琼斯全球股票指数高级总监Michael Orzano在9月5日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9月6日美股收市后(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4点后),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公布纳入A股的具体名单。

机构:9月23日357亿被动增量资金将抢筹

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生效,也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合计共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以人民币兑美元7:1来算,也即357亿元。

三拨增量资金向100只股票汇集

三大指数巨头中,MSCI一共纳入几百只股票,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则一次性纳入了1000多只股票。三大指数巨头纳A思路迥异。不过有100只股票是三只指数共同纳入的。在所有纳入的A股中,这100只股票在相关指数中所占的权重也排在前列。三大指数巨头纳入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会向这100只股票汇集。

来源:西南证券研究报告

私募预判A股未来走势

深圳同威投资李驰:A股正开启40年长牛

“A股从2年前开始,已经走进了一个长达40年的超级牛市。触发这轮牛市的动力有两点:持续的利率下移和GDP增速的下降,这两个因素会帮助A股跃升至更高的估值中枢,就像火箭推动飞船脱离地心引力,达到更高的太空一样。”

李驰表示,随着全球很多主要国家的降息,A股成为了资金的很好去处,对这些资金来说,再少的分红也是分红,再少的分红也比负利率好。而GDP的下降,有助于龙头公司的发展。当经济低迷的时候,大公司的抗风险性是小公司的数百倍。而且在经济增速下行期内,政府通常采取降息等调控手段,发放更多的钱会让龙头公司有机会赚更多的钱。

他判断,2018年会是中国资本市场长牛的分水岭,未来40年,中国的房价上涨大致与货币总量增速保持一致,约上涨2.7倍,股市估值上涨100%,公司收益上涨18倍,股价上涨36倍。

榕树投资对于今年四季度的市场行情有较为乐观的预期。榕树投资认为目前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悲观情绪已经反映在市场当前状况中,同时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海天味业、上海机场等一批优质龙头公司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表明市场分化正在快速加剧,也验证了此前提出的坚守核心优质资产的投资方向。

对于9月行情,富果投资基金经理姚宏光认为中美贸易战仍是最大扰动因素,对中美贸易战的走向,现阶段只能跟踪应对,作方向性预测,目前看仍然完全不具备现实性。

8月市场继续深化科技和核心资产结构性行情特征,姚宏光认为这样的结构特征具有长期逻辑,外资和内资机构已经获得了主要的市场定价权。富果投资继续看好核心资产、5G和自主可控替代等科技行业,以及各行业大小隐性机会。其次还特别重视光伏及风电等长期高景气,且性价比优异的清洁能源板块。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认为9月行情是个变盘行情,从上市公司业报利好到板块概率频繁异动和政策支持等,A股向上选择方向的概率比较大。

9月行情下肖默关注食品饮料、军工、旅游和AI的投资机会。看好食品饮料消费包括酿酒,因为9月面临两个个节假日,包括中秋节和国庆节。第二是军工,盘面上显示近期资金看好建国70年军演,在多边贸易摩擦的基础上,展现军事实力是比较重要的。第三是旅游,因为面临双节而且比较接近,相信旅游板消费会有利好。还需要特别关注AI,理由是5G的应用会带来时代变革。(文章部分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搜

A股 长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