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15只私募收益翻倍,民间股神林园13只产品上榜,他们都做对了什么?

私募排排网 2019-10-22 15:17:33

受益于股市行情的带动,国内私募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非常耀眼。其中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前三季度平均收益21.75%,完胜上证指数16.49%的涨幅,也最为接近同期沪深300指数。从115只收益翻倍的产品来看,股票策略占去八成,林园投资更是年内13只产品翻倍,而配置了较高股票仓位的复合策略产品同样收益胜出。

在私募排排网主办的首届国际对冲基金峰会上,来自安本标准投资董事兼中国股票投资主管的姚鸿耀也认为国际投资者应该要考虑A股投资,并且当下正是投资A股的好时机!

115只私募产品翻倍,集中持股是主要收益来源

2019年前三季度,A股在震荡中保持了前进的趋势,上证综指上涨16.49%,沪深300指数上涨23.70%,创业板指数上涨30.15%。农林渔牧、科技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表现尤为抢眼。

股市行情的火热也催生了一大批高收益私募,从私募基金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来看,纳入统计的11774只基金前三季度平均收益17.24%。高收益私募数量颇多,711只产品收益超过50%,更有有115只私募今年以来业绩翻倍,最高收益1475.55%,次高收益也达到478.95%。

从翻倍私募的策略分布来看,主要集中于股票策略和复合策略,其中股票策略私募93只产品翻倍,数量比80.87%;复合策略也有14只产品收益翻倍,占比12.17%。此外管理期货策略中包括大凡投资、岭北资本等在内的6只产品翻倍,宏观策略与相对价值策略则各有一只产品翻倍,分别由雄愉资本和天瓴投资旗下产品贡献。

不难看出,今年以来业绩翻倍产品的主因都源于股票市场的行情。集中持股,且较高仓位配置了猪肉股、科技股、消费股等行业龙头的私募公司在今年的行情中更容易博得高收益。

在93只收益翻倍的股票策略私募中,仅林园投资就有13只产品上榜。林园在1989年涉足金融市场投资,具有近三十年的证券市场投资经验,林园本人则以8000元起步而快速实现财富自由被不少投资者熟知。林园近年来频繁提及对医药行业的看好,具体到看好的医药,林园更亲睐靠几个核心品种赚钱的“单纯”公司,特点是垄断、有核心产品,刚性需求并有消费持续性,也就是有类似成瘾性。

但是年初以来医药指数涨幅27.07%,同期食品饮料指数涨幅66.86%,从组合大师的分析来看,正是食品饮料为林园投资贡献了较高的整体收益。

行业配置风格用来衡量基金经理的行业配置偏好,用来判断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

复合策略收益能否在2019年大放异彩,对于股票仓位的把控至关重要。以万方资产为例,由基金经理钱伟担任近基金经理的四只复合策略产品在前三季度均录得翻倍收益,根据组合大师数据显示,钱伟具备十多年的实战投资经验,属于实战派投资高手,其投资体系是基于对行业和个股积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集中投资,逆向投资,对冲风险,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取高额收益。

资产配置风格用来衡量基金经理的投资标的配置偏好,用来判断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通过用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的资产配置功能对收益翻倍的复合策略产品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这部分私募大多配置了较高仓位的权益类资产。

震荡调整不足为惧,全球资管巨头认定当下是投资A股好时机

截至2019年9月底,国内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854家,证券类私募基金40018只,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2.35万亿元。近年来外国资管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已有22家外资私募机构完成备案登记,共计发行产品合计54只。

国内私募出海谋求新发展,全球资管巨头纷纷入华备战A股。在由私募排排网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上,安本标准投资董事兼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先生就着重分享了为什么要考虑A股投资?以及为什么现在是A股投资的好机遇、好机会?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2017年完成备案登记成为外资私募,目前共计发行两只基金产品,分别是“安本标准优选股票一号”和“安本标准增强核心债券一号”。

姚鸿耀认为大多数外国人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有相当多的投资,但这类型的投资往往是境外的,比如中概股的投资,很多是阿里巴巴、腾讯,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国旅,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海天。所以很多国外的投资者对A股的认知还是非常低,而且对A股的配置也非常低。但是A股市场的宽度、深度都比港股、美国中概股要来得大,而且涵盖A股市场也比较多,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板块,跟内需相关的公司也比较多。境外,尤其是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新兴市场或者是新兴产业、科技股可能会占多数。从股数和市值的角度来看,A股的深度和宽度都是比较优越的。所以作为国际投资者就应该考虑A股市场。

并且从估值角度来看,横向来讲,A股的市盈率大概是14倍,现在还是处于平均线的下面。所以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市场还是有吸引力的。从长期来讲,长期大消费升级还是非常受到关注。当然最近也会说降级,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升级的趋势比较大,从烟草、啤酒、白酒来看 ,越贵的增长率越高,烟草、白酒、啤酒都是如此。因此大消费的升级趋势还是存在的,而且还是非常长的跑道。这也是姚鸿耀认为当下是投资A股好时机的重要原因。

热搜

私募,股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