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抢先一步死慢半拍!今日大A迎来“黄金底”

金融界基金 2019-11-12 09:13:44

昨天A股很惨,开盘后指数一路杀到尾盘跌到2900点附近。堪称是一步到位!对于技术性的投资者昨日或已经适当开始布置了,那么今日是抄底的好时机吗?

一位老股民表示,短期市场虽然剧烈震荡但是以沪指为例仍在 2900-3000点区间震荡,短期市场消化利空之后遇下方支撑有望迎来反弹,毕竟沪指大周期月线级别已经形成向上反转,所以短期调整仅限于日线级别调整时间周期不会太久,我们只需要关注未来哪个板块率先迎来反弹引领沪指完成向上突破,这个率先突破的板块就是我们选择个股标的的池子,切不可先于市场企稳之前入场,因为不管你如何看好市场必须要等市场给出明确的信号,切记抢先一步死慢半拍者得天下。

A股再次迎来增量资金

随着保险资金的进入,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的积极增持,A股的中长期资金队伍日趋壮大。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北向资金13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北向资金一直被市场认定为抄底风向标,如此看来,无论是四季度还是超短线,近期都是建仓的好时机。

大咖看市

磐耀资产:

A股有着独特的运作规律。通常而言,四季度会大概率延续之前的趋势,而很少选择方向,除非出现一些意料外的重大事件。10月A股在国庆维稳后各项利好边际减弱、宏观经济数据欠佳叠加通胀抬升的背景下,仍能保持震荡格局,一方面延续三季度的震荡行情走势,一方面也是体现韧性。近期,我们看到很多事情都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包括降息、贸易谈判、股市的各项改革,这些为中国经济、中国资本市场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市场环境。这有利于经济的回暖以及估值的扩张。那么在原本向下有限,上有压力的震荡市场剧本下,我们可高看一线。改革在弦,时不我待,积极布局估值不贵,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和个股,享受估值切换和制度红利。

天和投资:

整体市场风险有限,指数维系区间震荡场内延续结构性行情的走势并未改变。伴随四季度来临,资金为规避不确定性,更多青睐于一些稳健型板块,主要为一些低估值高分红的行业题材;此外,从历史统计来看,包括风电、水泥等稳健型板块在四季度表现优异的概率在70%以上。因此,包括基建等在内的稳健型低估值行业将是四季度资金布局的一个重点。

科技板块在节前走出一波调整,目前虽然受三季报的谨慎预期表现偏弱,但整体战略转型产业升级的大趋势已经无法避免,且贸易战已从最原始的征加关税向科技战金融战等演变,这也倒逼我国加大对科技产业的投入和扶持。科技行情和逻辑也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后续科技板块仍将是资金青睐的一个重点方向。5G和手机产业链炒作图谱的延伸、以软件和半导体等为代表的国产替代领域将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机会。

纯达基金:

后市来看,随着三季报及重要会议的结束,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整体而言,短期处于经济数据空窗期,多头或借此发力,而中长期的经济下行压力尚未出现缓解迹象,市场连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一批业绩持续增长的消费白马、绩优科技迭创历史新高,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可把握市场震荡带来的机会,继续逢低布局科技与金融板块中的绩优股。

成恩资本:

9月以来大盘维持震荡市已有2个月,没有成交量的放大,大盘一直难以有方向上的选择,当前随着外围中美贸易局势趋稳,内生原因已成为影响大盘走向的重要因素。当前CPI和PPI“剪刀差”的扩大意味着当前国内经济“滞涨”压力越来越大,未来重点关注国家应对CPI涨幅一再扩大会采取的调整措施。后市大盘我们仍看震荡运行,创业板结构性行情将继续发酵。

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扩大、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短期无法见效的情形下,大盘短期难以大幅上涨,建议保持中性配置,保持观望,不要轻易加大仓位。

热搜

A迎 黄金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