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特斯拉中国销售利润率将达30% 与保时捷相当

金融界网站 2019-11-15 11:30:21

最近特斯拉公司利好消息层出不穷,导致公司股价和市值大幅暴涨。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周三早盘市值一度超过了老牌汽车企业、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成为全球第三名。

分析称特斯拉中国销售利润率将达30% 与保时捷相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考虑到中国上海工厂的劳动成本仅为美国加州工厂的十分之一左右以及其他方面的成本削减,特斯拉中国的汽车销售利润率可以达到30%左右,与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的利润率相当。 ​​​​

Adam Jonas认为,目前大多数投资者都预计,由于中国市场的需求较大,特斯拉在中国也将取得巨大的成功。然而从现在来看,目前被广泛低估的部分是,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本土化、大规模生产、低成本结构环境下的盈利能力。同时,在未来的展望上,Adam Jonas估计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额可能使特斯拉2022年的每股收益增加约4美元。

市值排行榜显示,目前全世界市值最大的汽车企业是日本丰田公司(丰田也是销量最大的汽车企业),其资本市值为2950亿美元。

德国大众集团排名第二位,市值为989亿美元。大众集团的市值比特斯拉公司高出了二分之一,短期之内特斯拉很难超过大众集团。

排在戴穆勒集团之后的其他汽车公司还包括:美国通用汽车(市值551亿美元)、德国宝马公司(市值524亿美元)、日本本田公司(市值497亿美元)、意大利法拉利公司(市值410亿美元)。

中国上汽集团依靠384亿美元的市值,在榜单中名列第九名。奥迪公司紧随其后排名第十。

热搜

摩根士丹利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