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掩盖1.4亿美元亏损,又一投行摊上大事!大摩开除4名交易员

金融界网站 2019-11-29 11:56:09

这周可谓投行今年以来最鸡犬不宁的一周了,11月26日,英国央行对美国花旗银行集团罚款4390万英镑(折合5700万美元) ,称其英国业务部门在2014年至2018年间未能向央行监管机构提供准确数据。这是英国央行下属的审慎监管局迄今为止开出的最高罚单了。距离这件事过去不到一周,又一投行摊上了大事。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市场出现传闻称摩根士丹利至少开除了4名外汇交易员。 据媒体报道,这些交易员主要负责新兴市场外汇的交易,很有可能在为外汇期权进行定价时犯了“错误”,导致公司损失1-1.4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发言人Tom Walton拒绝置评;

所谓外汇期权,赋予了买家在未来某个时间节点以特定价格买入或卖出外汇的权力,通常被用于商贸企业对冲外汇波动风险,同时也有专业投机交易者参与其中。据悉在大摩进行的内部调查中,发现这些交易员为相关期权设定的价格与实际价值严重不符。

被确定为调查对象的交易员包括伦敦的Scott Eisner和Rodrigo Jolig,以及纽约的两位资深交易员Thiago Melzer和Mitchell Nadel。目前这四名交易员均未回应置评请求,大摩的发言人汤姆·沃尔顿(Tom Walton)也拒绝置评。

Melzer自去年3月份开始负责外汇及新兴市场美洲交易业务,Nadel负责包括利率和外汇在内的美洲宏观交易业务。据LinkedIn上的资料,Eisner管理中欧、东欧、中东、非洲的外汇交易订单。所谓的错误标记是指券商对证券的标价并不反映其实际价值。摩根士丹利的调查涉及包括外汇期权在内的复杂交易品种;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在第三季度录得部分亏损。该行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整体固收业务交易收入增长21%,但部分被外汇业务收入下降所抵消。

热搜

投行 大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