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57只股票实现翻倍 跨年行情是否有望启动?

私募排排网 2019-12-17 17:34:37

经过上周五的大涨之后,本周一三大指数开盘之后指数震荡盘整,半导体、汽车零部件板块集体走高,高送转预期概念也纷纷活跃。整体来看,个股普涨,市场氛围持续好转,赚钱效应回升。量能有所放大,北上资金继续呈现较大净流入。

转眼间,2019年只剩下最后10个交易日,过去这一年全球宏观经济复杂多变。然而A股市场的全年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分化的市场孕育出了大量牛股,演绎出了非同以往的结构性牛市。

上周是资本市场不折不扣的“超级周”,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的重大事件接踵而至。此外,A股市场政策面上,最近再融资修订稿、分拆上市新规迭出,明年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大年,预计未来多项政策将不断落地,在这个年度交替之际,市场信心逐步回暖,跨年行情是否会如期而至也备受投资者关注。

今年赚钱效应显著,257家股价翻倍

2019年上证综指上涨19%,看似涨幅不大,但个股早已全面开花。今年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好转,截至目前,已有257只个股复权后实现年内股价翻倍,70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200%。如果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年内翻倍的个股数量达到174家,这一数量已经远超过去3年的表现。在去年翻倍的个股仅有1家,而被称为结构性牛市元年的2017年,也只有39家。

以公募、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今年也是收获颇丰。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翻倍股票的股东名单上,私募基金的身影频频出现,其中并不乏一些明星私募。

与此同时,北向资金的一些新动向值得关注。与之前垂青科技蓝筹、消费龙头有所不同,最近北向资金的流向有向券商、地产、机械设备、钢铁、电力等“冷门”行业转移的趋势,而另一些热门行业接下来则有可能面临利多出尽的情景。那么,这些股价已翻倍的个股在当前还值得入场投资吗?哪些板块会更具投资机会?

对此冬拓投资王春秀认为,今年是典型的结构性行情,指数涨幅不大,个股精彩纷呈。那些暴涨的股票能不能继续买要具体分析,一个是看未来三年的成长能否支撑当前股价,另一个看个人的收益预期。我们认为金融、地产、家电都有不错的配置价值,科技板块有很好的交易价值。

航长投资研究部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对个股的判断应回到公司的中长期逻辑,密切关注真实的高质量的可持续的增长,警惕单纯依靠估值抬升的公司。重视长期趋势,适当放松对短期回撤的容忍度。目前更看好军工、传媒板块,有利条件是市场预期和估值均处于低位。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今年翻倍个股大都集中在传统大消费板块,以及基于5G产业升级所带动的整个消费电子产业链。但短期传统大消费板块整体处于高位,从技术形态上看还没有充分调整到位。建议当下重点关注大金融和大科技的相关核心资产:一是银行、保险这些低估值的金融资产,因为估值低再加上特殊背景,这绝对是核心资产;二是基于5G产业升级所带动的整个消费电子产业链,业绩处于周期拐点,仍然坚决看多。个股上可重点关注苹果、华为产业链为主的消费电子板块的相关龙头个股,以及券商、小银行等低估值的金融个股。

跨年行情是否有望启动?

除了股票之外,今年业绩翻倍的基金也在增多,经历了周五市场暴涨之后,这一数量目前已经达到6只。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共有6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00%,而就在几天前,翻倍基金才只有4只,而在11月份的时候,仅仅只有2只基金业绩翻倍。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五A股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这是否预示着A股跨年行情会启动?对此冬拓投资王春秀认为,周五的大涨,外因是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和外资大力度买入,内因是A股流动性充裕、估值便宜,我们认为只要内资稍微乐观一些,A股就会有精彩的表现,跨年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航长投资研究部表示,第一阶段协议的签订和11月经济数据的好转对修复市场情绪起极大作用,外资连续一个月大额流入说明当前A股估值仍具有较强吸引力,近期市场强势是对以上三个利好因素的确认。后市在成交量有序放大的背景下,不排除A股会有更加积极的表现。

石锋资产董事长郭锋认为,明年A股仍会延续分化的格局,策略和择时固然很重要,但中长期在区间震荡下更要关注行业和公司本身。越来越多中国优秀企业开始参与到全球分工,所以在关注本土需求的同时也要关注全球资产。他还特别提醒,投资机会散落在各个行业,巩固长牛的消费股阵线的同时要积极投入到各行业创新的上市公司中,一定要把精力更多放在科技板块。当然周期股中建材、化工等传统行业里也会有值得关注的优秀公司。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介绍,A股的强势反弹不但反映了其内在估值确实严重低估的本质外,还反映了人们思涨的迫切愿望。回看年初4月8日的3288点至今已有8月,时间上已经充分消化了年初的获利盘,而空间上从3288-2733-2850,调整空间也差不多了,同时在2850处的破净率超过10%,量能持续地量,这都是明显的底部信号。结合11月份国内PMI指数和社融数据的回暖,再考虑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一致,市场的强势反弹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市场构筑春季行情的积极确认信号。

热搜

跨年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