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暴涨带着宁德时代涨停 如何掘金新能源产业链

私募排排网 2020-02-07 10:52:35

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3不仅如鲶鱼一般搅动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股价也是一骑绝尘,并带动A股相关概念股上涨,宁德时代在官宣与特斯拉的合作之后,在近三个交易日股价上涨超25%。

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机构不在少数,但是唱空特斯拉的机构也很多,不过这并不影响特斯拉股价的快速上涨。在最近两个交易日(2月3日-4日),特斯拉暴涨超30%。2月4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887.06美元,上涨13.73%,市值达到1598.9亿美元,超过通用汽车3倍,仅次于丰田汽车。拉长时间到1月29至2月4日,4个交易日里特斯拉涨幅已达到52%,年内涨幅更是实现翻倍,为112.05%

特斯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当天随即直接刺激股价的拉升,创下收盘新高。对于特斯拉股价的暴涨,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点评称,汽车和手机差异巨大,很难形成巨大的赢者通吃和超高毛利,暂时没有看到当前如此高估值的逻辑,除非是真正的长线持有者。

伴随着特斯拉股价的飙升,A股相关概念股也一路凯歌,等多只概念股等再度拉涨停。在2月3日早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司拟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称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在此“官宣”之后,宁德时代股价便一路飙高,截至2月5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较1月23日收盘大涨25.44%。

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度回升,特斯拉与宁德时代两大巨头迅速拉升、提振A股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同时,也让A股资金在节后对新能源汽车板块保持极强的关注度。

对于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前景?目前是否是布局好时机?具体看好哪些相关产业链?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包括纯达基金、知远投资董事长柳正华、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铭环资产执行事务合伙人夏天、榕树投资在内多位私募基金经理。

纯达基金指出,当前时点,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个股已经取得巨大的涨幅,市场已经反映了行业发展的预期,显然目前不是布局的最好时机。但是从长期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来看,尽管相关公司股价已经涨幅巨大,但相对于部分龙头公司未来的长期潜力来说,可能仅仅是开始。由于传统汽车行业市场空间巨大,新能源汽车供应链部分零部件属于传统汽车不具备的零部件,如电池,如果渗透率提升至较高水平,这些品种的市场空间也会巨大,相关公司未来的业绩空间、市值空间也会非常巨大。

具体到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纯达基金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电池、电机、电控产业链都是其重点关注的领域,特别是电池产业链,由于价值量巨大,产业链较长,值得重点配置。此外还重点关注特斯拉供应链、充电基础设施和服务。

知远投资董事长柳正华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包括智能汽车的未来前景应该是不错的,但目前已不是布局的好机会。目前特斯拉产业的行情完全是跟特斯拉股价挂钩,美股特斯拉的股价,它实际上有逼空行情的存在,而逼空行情一旦结束,也有可能迎来反向调整。长期来看,新能源自动驾驶是长期趋势,除了电池产业链,自动驾驶产业链也非常值得关注。自动驾驶产业链包括系统集成,软件,芯片,摄像头,显示屏屏等等。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表示,目前新能源车销售占比仅为5%左右,距离2025年占比达 25%左右的目标,尚有 20.4%的提升空间,这意味着新能源的市场份额需要以 32%的增速上升。目前新能源汽车是近几年业绩增长非常确定的行业,整个产业链里面最看好的还是受益特斯拉国产化里面的电池以及电子消费个股。具体操作方面,由于近期特斯拉股价的暴涨相关产业链公司涨幅较大,短期不建议追涨,长期看好行业的投资机会。

铭环资产执行事务合伙人夏天介绍,随着特斯拉在上海的国产化,国内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将受益。如同当年苹果和三星产业链一样,从零部件到整车,大幅提升国内厂商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最先受益的是已经成为其供货商的公司,其次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一线厂商的供货商,最后是国内一线整车生产商。目前相关品种已经连续大涨,而整个市场目前也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不妨等待震荡低吸。

榕树投资认为新能源板块预期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投资主线。从动力电池产业来看,国内龙头电池企业无论在技术实力还是产能规划上都将继续保持全球动力电池行业第一的位置。特斯拉国产化后,无论是售价还是品质都极具吸引力,特斯拉会长期供不应求。特斯拉国产化后将带动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从低谷走向繁荣,汽车电动化的历史变革已经到来。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仅为4%,根据国家政策要求2025年将达到30%,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有5-10倍的增长空间。新能源汽车40%的成本都来自于动力电池,国内龙头电池企业作为全球极具竞争力的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未来将享受行业发展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

中金公司分析,2019 年是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链销量较为走弱的一年。补贴大幅退坡叠加过紧的现金流,导致行业需求下滑,企业盈利能力大幅减弱,洗牌加剧。在对2019年全产业链进行了复盘梳理后发现:欧洲市场在龙头车企全面电动化的情况下,增速有继续加快的趋势;国内市场经历至暗时刻之后将迎来新的一轮质量更高的增长,站在当前时点,中金股市认为行业凛冬已去,春天在望。

热搜

特斯拉 宁德时代 新能源产业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