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软银再爆雷!愿景基金全年巨亏172亿美元

格隆汇 2020-05-19 10:11:11

昨日,软银集团公布截至今年3月份的2020财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集团财年内录得营收61851亿日元,同比增长1.5%;营业亏损13646亿日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074亿日元;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亏损损9616亿日元,为集团创立以来最大亏损,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4112亿日元。

报告期内,软银愿景基金的及其他SBIA管理基金录得经营亏损1.9万亿日元。愿景基金录得经营亏损1.87亿日元(约合172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投资的Uber、WeWork及其三家联营公司公允价值大幅下滑,而其他投资公司第四财季亦因为疫情缘故令公允价值大幅下降。

具体而言,Uber股价变动录得投资亏损51.79亿美元,WeWork及其三家联营公司投资录得亏损45.82亿美元。其他投资公司则录得亏损75.02亿美元。

若剔除愿景基金及其他SBIA管理基金业绩,软银集团去年录得经营利润5667.12亿日元,同比仍下滑30.6%。其中,软银业务分部及Brightstar业务分部经营利润同比分别增加635亿日元及180.68亿日元;但Arm分部及其他分部经营同比分别下1767.85亿元及1594.96亿日元。

针对公司新财年业绩,软银表示其第四财季受疫情影响,愿景基金录得投资亏损1.1万亿日。若疫情持续,则新财年集团投资业务将继续存在不确定性。除此外,公司并未给出财年综合经营业绩的预期指引。

在去年录得大幅亏损后,软银集团的投资人最近在敦促公司通过出售资产以改善业绩。

据外媒报道,软银正计划通过二次发行卖掉该集团所持有的部分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股份。

截至今日最新,软银在日本市场上暂报4505日元,下跌2.51%,最新市值9.77万亿日元。过去一年,公司股价累计跌幅为8.27%。

热搜

软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