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深创投将在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数据智能领域等五大领域加大投资

金融界基金 2020-05-20 14:08:00

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即将到来,创投机构迎来了重大机遇。近日,深创投投资发展研究中心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近两年,创投行业整体投资节奏有所趋缓。而深创投坚持审慎投资,坚定做多中国。

深创投投资发展研究中心表示,深创投将在五大领域加大投资。一是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其中,自主可控是中国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和重要机遇;二是数据智能领域。数据智能伴随着“数字新基建”、国产替代”和“软件定义”三轮驱动再次腾飞;三是生物技术/健康行业。国内老龄化加深和健康消费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医药行业是一个长期稳健增长的行业。四是产业互联网赛道。产业互联网提升了传统产业对内的效率及对外的服务能力,并实现了虚拟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目的,是零售、生活服务、生产型服务及工业制造流通等诸多领域实现“互联网+”的关键所在。五是新材料领域。我国新材料行业大而不强,很多关键材料缺失,已经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瓶颈。

热搜

深创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