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越来越多中概股有望回港股上市 保银投资透析背后利弊

金融界基金 2020-05-21 11:13:33

2020年5月21日,美国参院通过了Chinese Company Oversight Bill(“中国公司监督法案”,“中概股法案”),参议院通过旨在加强对中国企业监管的法案,该法案要求中国公司证明没有外国政府的控制,还可能要求中国公司从美国交易所退市。

保银投资分析,近期中美关系较为紧张,美国收紧对中概股在美国上市的审计要求,未来更多美国中概股可能会回香港上市做第二次上市。我们认为,短期来说这对美国的中概股是利空,长期来看,有利于香港市场,大大提高港股的资金量和活跃度。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选择香港作第二上市地,回港上市。消息称,京东也将于下周寻求通过香港上市聆讯,网易计划最快6月启动香港IPO。随着美国对中概股政策收紧,有望掀起中概股回归港股上市的浪潮。

热搜

中概股回港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