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逾百亿 放眼中期布局结构性行情

大众证券报 2020-05-21 14:12:21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震荡回落,大部分板块下跌,仅银行、电气设备、纺织服装板块上涨,高位股出现跌停潮。在此期间,北上资金持续加仓,连续四日净流入资金逾百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增量不济,担忧情绪依旧,A股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关注中期结构性行情。

  新能源等概念受追捧

受美国市场乐观情绪消减、美股下跌的影响,叠加货币宽松力度趋缓,昨日沪深两市略微低开,开盘后震荡下行,上午指数受电动车相关概念股拉动,下午两市出现一定幅度下跌,银行板块、电气设备拉升。大部分板块下跌,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国防军工板块跌幅较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51%,报2883.74点;深证成指跌0.94%,报10948.48点;创业板指跌1.21%,报2118.12点;两市成交额为686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略有上升。

受欧盟关于新能源汽车草案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逆市爆发,江淮汽车、众泰汽车、智慧松德、创元科技、当升科技、南方轴承、得润电子、京威股份、阿科力、中科电气、凤凰光学、*ST夏利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继续大涨,梦洁股份9天8板,莱绅通灵、长城影视、智度股份涨停,星期六触及涨停。头盔概念持续发酵,银禧科技、南京聚隆、国立科技涨停。工程建设板块尾盘崛起,北新路桥、华建集团、冀凯股份涨停,西部大开发概念股西部创业三连板。

而高位股出现跌停潮,壹网壹创、轴研科技、御家汇、亚厦股份等多股跌停。此外,天基互联网、航母概念、医废处理、RCS概念、鸡肉概念低迷。

  短期市场维持窄幅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市场震荡盘整之际,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截至昨日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0.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74亿元。统计发现,北上资金连续4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1.94亿元、34.04亿元、36.99亿元、20.39亿元,合计103.36亿元。个股看,昨日宁德时代获净买入4.56亿元居首,美的集团、三一重工分获净买入3.67亿和3.48亿元。

外资虽然总体净流入,但巨丰投顾分析认为,内资连续多日净流出,市场增量不济,“内忧外患”之下,市场担忧情绪依旧。所以,当前总体保持观望,叠加机构持仓处于历史中高位。没有增量推动下,市场保持当前状态概率加大。

万和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情绪仍为主导,交易量相对稳定,市场已连续几周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短期来看市场主要有三大影响因素,一是基本面较弱,内需不强;二是中美贸易关系再出波澜,美国宣布全面限制华为芯片采购;三是下半年改革和宏观调控力度有望加强。三大影响因素相互交叠,市场观望情绪明显上升。中期来看则需重点关注新基建、消费等领域对内需的拉动情况,同时也需关注下半年政策落地情况。整体上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中期需注意政策重点支持行业和盈利边际改善行业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行业方面可关注新基建、券商、消费。

热搜

北上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