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顶尖基金押注新兴市场股市跑赢发达国家

财联社 2020-06-24 08:49:04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姆努钦:新一轮刺激方案或于7月通过,经济将在年底前走出衰退;顶尖基金押注新兴市场股市跑赢发达国家;投资者转投高风险资产,美货币市场基金连续四周报告资金流出;美联储布拉德:不认为有必要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公司动态方面,美国司法部和一些州检察长将商议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亚马逊将推出20亿美元风投基金投资清洁能源。此外,美国科技巨头集体炮轰特朗普移民限制政策。

Business Insider:姆努钦称新一轮刺激方案或于7月通过 经济将在年底前走出衰退

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美东时间周二(6月23日)表示,国会或在7月通过政府正在考虑的新一轮刺激方案,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摆脱由冠状病毒引发的衰退。

在外媒举办的一场虚拟活动中,姆努钦被问及是否认为美国将在今年年底走出衰退,他的答案是肯定的。

姆努钦说,特朗普政府也正在考虑另一轮刺激方案,该方案可能在7月份通过。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了2.2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其中包括扩大失业救济,向小企业提供贷款,以及直接向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的支票。

姆努钦还表示,即使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美国也极不可能再次关闭经济。随着一些州在重新开放经济后新增病例增加,人们对爆发第二波冠状病毒的担忧有所加剧。

Yahoo Finance:顶尖基金押注新兴市场股市跑赢发达国家

未来资产管理公司(Mirae Asset Management)称,随着发展中国家从新冠危机中复苏的速度要快于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股票有望从中受益。

常驻香港的首席投资官Rahul Chadha和常驻纽约的基金经理Malcolm Dorson表示,更年轻的人口构成和迅速重开经济的压力将推动新兴市场经济回暖。他们补充说,巴西、秘鲁和俄罗斯将领涨。

他们在该公司的年中展望中写道:“这三个国家都处于历史低点,随着全球经济正常化和大宗商品需求增加,它们应该能轻松受益。新兴市场股票在Covid-19疫情后的世界中处于有利于上涨的地位。”

Dorson掌管的7.42亿美元未来资产新兴市场大消费者基金在过去三年中的表现超过97%的同行。数据显示,今年它还击败了十分之九的基金。

金融时报:投资者转投高风险资产 美货币市场基金连续四周报告资金流出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连续四周报告资金流出,总计近1050亿美元,凸显生怕错过市场涨势的投资者和企业开始重新部署资金。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市场动荡达到巅峰时,他们把创纪录数量的资金存放在极为安全的货币市场基金。现在他们渴望不要错过较高风险资产的快速复苏。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5月,货币市场基金报告1.2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些现金类基金深受两类投资者欢迎:一是找地方存放剩余现金的公司财务主管,二是在市场压力时期寻找避风港的投资者。

CNBC:美国科技巨头集体炮轰特朗普移民限制政策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出台的移民限制政策,谷歌、微软、YouTube和特斯拉等科技公司CEO和高管周二纷纷给予谴责。

周一,特朗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正式暂停持有H-1B、H-2B、J、L签证入境美国,直至今年年底。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预计,由于特朗普的这项行政命令,多达21.9万名工人将被阻止入境。

对此,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亚马逊、Facebook和Twitter的代表都迅速予以谴责。

皮查伊称:“移民为美国的经济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使其成为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也为谷歌的今天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对这项声明感到失望,我们将继续与移民站在一起,努力为所有人扩大机会。”

华尔街日报:美国司法部和一些州检察长将商议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和几个州的检察长定于周五会面,讨论针对Alphabet Inc.旗下谷歌可能提起的反垄断诉讼的下一步行动。

知情人士说,联邦和州官员预计将召开网络会议讨论针对谷歌的任何法律诉讼的范围,以及各州目前对于是加入司法部的诉讼还是自行展开法律行动的考虑。

《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道称,司法部和一些州可能会以利用其主导地位压制竞争为由起诉谷歌,并已进入诉讼计划。司法部的诉讼最早将于今年夏天提起。知情人士说,这仍是目前的时间表。

华尔街日报:亚马逊将推出20亿美元风投基金投资清洁能源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将推出一只20亿美元的内部风投基金,主要投资旨在减少气候变化影响的技术,这是该科技巨头在其环保方面的作为受到批评后推出的最新可持续发展举措。

亚马逊称,这只新基金将被命名为气候承诺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将投资于交通运输、能源生产、电池存储、制造业以及食品和农业等多个行业的公司。该基金的目的是帮助亚马逊和其他公司最迟204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亚马逊和其他一些公司正在寻求通过减少化石燃料使用和对再造林等项目的投资来减少自身业务对气候的影响。

Seeking Alpha:美联储布拉德称不认为有必要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可能行不通,鉴于市场已经预期未来将保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这种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做法似乎没有必要。

布拉德周二表示:“目前,有关此问题的疑问比答案还多,而且我真的认为这对委员会而言尚无定论,因为我们已经预计利率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

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不确定是否需要设限或采取其他措施。现在市场已经形成了低利率预期,已然达到了期望”。

热搜

新兴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