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白酒强势!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均创新高 招商中证白酒B涨停

金融界基金 2020-08-31 10:35:38

随着疫情恢复向好及终端动销改善,中秋国庆双节重合有望进一步助力酒类消费向好。

今日,白酒板块大幅拉升,酒鬼酒涨停,舍得酒业、金徽酒涨幅超5%。

场内交易基金,白酒B领涨,截止发稿,招商中证白酒B(150270)涨停,鹏华中证酒B(150230)接近涨停,食品B也表现出色,涨幅超9%。

当前白酒终端动销逐渐恢复,渠道库存低位,批价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酒企及渠道整体都较好的为中秋国庆蓄力,国信证券食品饮料研报预期双节期间终端消费超预期概率较大:1)受海外疫情影响,预计双节出国旅行人数将有所影响,返乡探亲人数有望增加;2)中秋国庆时间重合,假期延长有助于家宴等酒水需求释放;3)上半年疫情压制的婚宴等宴席场景,在假期有望得到回补。

中信建投研报称,上半年酒企清库存控发货,下半年加快发货进度,叠加需求回暖,业绩确定性逐季改善。同比由于今年上半年的低基数,白酒将会迎来4个季度的业绩向好。至少从未来一年的维度看,白酒行业维持高景气。

热搜

招商中证白酒B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