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该降降冲上云霄的预期了!72.73%的私募认为高收益或难持续 多看好成长股

私募排排网 2020-12-23 13:35:20

A股自年初开始的景气时光不知不觉以 “结构化牛市”的风貌走过了将近一年,2020年,A股仅剩下6个交易日。今年是权益市场大丰收的第二年,沪深300上涨21.19%、上证50上涨13.50%、科创50指数上涨35.86%,创业板指上涨57.11%。私募在权益市场的赚钱效应大概有多好?展望明年,私募是否还保持对权益市场的高预期?他们认为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明年上半年的表现会超越以周期股为代表的价值股吗?

01

四成股票私募赚超30%,最猛收益249.85%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近一年最猛的私募收益高达364.57%,今年以来最高股票私募收益为249.85%。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有9.12%的股票私募今年以来的收益超过60%,其中有1.40%的股票私募的收益在100%以上,在30%-60%收益区间的股票私募占比31.64%,收益区间在10%-30%的股票私募最多,占比达到42.09%。仅有17.15%的股票私募平均收益小于10%,其中有5.46%的股票私募今年以来录得负收益。

从左至右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中泰证券研究所

02

近十年沪深300未连续三年上涨,近三年核心资产被重估

近十年沪深300指数上涨和下跌的年数呈五五分布,且并未出现连续三年上涨的情况。此外,也并未出现偏股型公募基金连续三年跑赢沪深300的情况。据中泰研究所研究,偏股公募基金今年的收益中位数是36.8%,最近两年偏股基金收益率大幅上升。反观2019年,偏股型基金的中位数也达到了35%,公募基金已连续两年实现的超高增长。

另一方面,2017年以后,小市值因子的有效性显著下降,据中泰证券研究所研究,从2017年初市值位于前20%的公司的合计交易额从40%抬升至了60%。对于未来业绩相对具备“确定性”的大市值公司的估值水平明显出现了提升,存在不确定性的公司估值水平有所下移。

03

72.73%的私募认为当下调对明年权益市场的收益预期,看好成长股的更多

权益市场已经涨了两年,明年是否应该下调对权益市场投资的整体预期?另外,明年上半年更看好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还是周期为代表的价值股?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72.73%的私募基于明年流动性收紧和权益市场高收益不可持续的逻辑认为应当下调明年在权益市场收益的预期。此外,更多的私募看好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明年上半年的表现,这部分占比达到63.64%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李元凯:

明年应下调预期,看好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

明年应当下调权益市场的收益预期,原因是核心资产股票的合理估值已经不便宜,加上明年整体的货币政策处于整体收紧的预期内,所以明年权益类的收益预期是要降低的。我们看好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2020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把科技创新发展放在首位,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元年,政策方面可能会释放出更多超预期的内容出来,周期股虽然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影响,但由于下半年提前出现一定涨幅,整体估值并不低,所以更看好科技成长类。

羽翰资产基金经理李新江:

投周期股只能说是短期投机的行为

中国的权益市场生态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参与者的构成已经形成以机构为主导的价值投资,这就决定了中国的权益市场长期投资机会的存在,而不是短期投机性的行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说,中国的居民资产已经形成配置权益资产的共识,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资产选择配置权益市场,我们一直看好中国的权益市场。短期看好什么行业对于机构者来说没有意义,机构投资者更看好的是值得长期投资的行业和企业,长期来说我们更看好中国科技的崛起和消费的升级,投周期股只能说是短期投机的行为。

领睿资产权益投资部:

估值无法进一步扩张,明年权益市场必然要降低预期

权益市场经历了2年牛市,公募基金收益的中位数连续2年达到40%左右,这在历史上是极其罕见的,这和流动性的宽松密不可分,7月以来,货币政策已开始回归正常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也确认了这个政策取向,在估值无法进一步扩张的背景下,对明年的权益市场必然需要降低预期,以稳为主。另外,我们仍然看好成长股方向,随着中国经济逐步进入成熟期,经济的增长越来越结构化,这些增长点普遍集中在消费、科技等领域,未来这些行业的盈利增长和行业景气度仍然较好,而周期为代表的价值股虽然存在阶段性盈利修复的可能,但长期来看不具备太多的投资机会。

广州圆石投资:

权益类资产大时代已经来临,关注科技成长股五个方向

首先,在直接融资加速的背景下,A股市场将不断扩容,加速扩容,更多优秀的公司进入到A股市场,而资本市场也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其次,居民资产配置逐步从地产转向金融资产,权益配置正在提升。政策导向将让A股市场成为新的居民财富蓄水池。最后,全球宽松流动性背景下,中国增长潜力具备优势。A股未来仍有较确定的上升空间,海外投资者持有A股比例仍非常低、不到4%,未来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可以长期关注科技成长股五个方向:第一,5G半导体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第二,高端制造,高端制造又是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第三,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第四,倾向于一些精密制造,特别是军工。第五方向,生物医药,生物科技。

热搜

私募 成长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