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对冲基金巨头陨落神坛 文艺复兴三个月内遭遇50亿美元赎回潮

财联社 2021-02-09 09:19:40

  财联社,据外媒报道称,吉姆·西蒙斯(Jim Simons)管理的文艺复兴(Rentech)遭遇赎回潮。自12月1日以来的在不到10周的时间里,该公司的客户撤资超过50亿美元。

  西蒙斯曾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密码破解员,也是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数学教授。1982年,他创立了文艺复兴科技。该公司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量化对冲基金,管理约60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并拥有华尔街最好的业绩记录之一。

  然而去年12月,文艺复兴客户从其三个公共基金中赎回了18.5亿美元,他们还要求在1月再赎回19亿美元。而2月初至今,客户们已经要求赎回16.5亿美元。

  客户们大幅赎回资金,可能是由于2020年这三只基金表现不佳:其国际股票基金下跌了19%,机构多元化阿尔法基金下跌了32%,机构多元化全球股票基金下跌31%。

  去年底,文艺复兴向客户解释称,这三只基金的亏损主要是由于去年3月份美股崩盘时对冲不足,然后又在4至6月的美股反弹中对冲过度。

  美股去年3月暴跌后反弹

  据称,西蒙斯和他的团队表示,他们为“糟糕”的表现感到惋惜,但也表示,即使是最好的投资偶尔也会表现“糟糕”。

  和上述三只表现不佳的基金相比,文艺复兴的旗舰基金“大奖章基金”(Medallion fund)去年却上涨了76%。不过,该基金只对公司所有者、员工及其家人开放。自1988年推出以来,该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约为40%。

  上个月,西蒙斯辞去了文艺复兴科技董事长一职,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

热搜

对冲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