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年后私募基金大幅度回撤,泰润海吉旗下基金今年净值跌幅已超30%

资本邦 2021-03-23 13:14:22

  3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春节之后市场迎来持续不断的调整,以“创造绝对收益”为口号的私募基金大幅度回撤。据某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去年新晋百亿级私募的泰润海吉旗下多只基金春节长假后跌幅超20%,如泰润和赢基金净值下跌27%,泰润红萝卜2号基金净值下跌25%。另外,根据泰润海吉最新公布的部分产品净值情况,截至3月18日,其旗下的泰润锵锵1号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跌幅更是超过30%。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头部私募通过极致持仓获取了亮眼业绩,一旦潮水退去,基金净值的大幅回撤对投资者利益造成很大伤害,追求相对收益还是绝对收益成为不少私募必须思考的问题。

  此前,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表示,私募行业的本质是为客户提供绝对收益,如果基金净值表现大起大落,大量投资者不仅难以做到长期投资,还有可能在高位进场、低位离场。因此,重阳投资基于绝对收益的考虑,在去年四季度就对整体持仓进行了调整,减仓高估值机构重仓股,加仓周期股。尽管短期业绩压力较大,但中长期来看,能够为投资者创造稳健的收益,毕竟信任才是资产管理行业的基石。

热搜

私募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