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水泥旺季到来后 机构称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财联社 2021-03-24 07:43:51

  进入3月以来,各地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更多。从各地发改委获悉,各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如雨后春笋,包括东北哈尔滨也提前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230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水泥市场属于启动阶段,从绝对价格看,多个涨价区域的水泥价格,仍较2020年高点有近百元的差距,这也意味着真正的旺季到来后,水泥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机构指出,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调节供需动态平衡的重要手段,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常态化在地方层面陆续落实,“十四五”期间持续错峰将巩固水泥行业价格体系。此外,差异化错峰也利于环保排放水平较好的水泥龙头企业拥有更好的市场话语权。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祁连山形成了十七大水泥生产基地, 在役19条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市场范围涵盖甘肃、青海、西藏三省区主要水泥消费市场。

  宁夏建材是宁夏最大的水泥、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占据宁夏水泥市场近50%的份额。

热搜

水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