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百亿级私募调研股票名单来了!高毅高瓴竟同时相中这家公司

财联社 2021-04-04 15:58:47

  公募一哥张坤近日调研国际医学引发后者股价大涨,3月来不少上市公司的调研机构名单中还出现了百亿级私募的身影,高毅、高瓴等投资机构又相中了哪些股票?

  3月接受机构调研居前的股票名单+百亿级私募名单

  在机构调研名单中,一心堂、中科创达、广联达、兆易创新等10余家上市公司已经被上百家机构关注并进行了调研,其中不少百亿私募在列。

  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高瓴资本参与了广联达、阳光电源、大华股份、顺丰控股、兆易创新五家上市公司的调研。

  广联达股价走势日线图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6月,高瓴资本出资15亿元,通过定增入股广联达(2020年中报显示位列其十大股东名单),发行价格为50.48元/股。从股价走势看,广联达于2021年1月22日创下92.50元的历史新高,高瓴资本一度可谓赚得“盆满钵满”,不过随后股价大幅回调,累计跌幅接近四成,于3月9日最低触及55.90元,账面浮盈大幅缩水。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级私募高毅资产3月也参与了广联达的调研。

  开源证券陈宝健等人4月2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广联达云转型进展顺利,施工业务前景可期,维持“买入”评级。基于数字项目管理平台的产品在多个维度取得突破,“平台+组件”模式进一步夯实。2021年随着疫情好转,公司施工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今年2月,顺丰控股发布公告与嘉里物流之间的“联姻”成为市场焦点。随后高瓴资本参与对其的调研,近日公司发布2020年报后,高瓴再度调研。

  从股价走势看,顺丰控股自历史高位一度回调近三成。

  太平洋证券程志峰3月28日发布的研报指出,顺丰控股因孵化新业务,创新供应链模式,短期成本承压。但中长期看,鄂州机场的启用,将会降低公司的货运成本,提高物流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速运分部的核心竞争力。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此前,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光伏和锂电产业均有高瓴资本进行投资的身影,包括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恩捷股份和港股的信义能源等。高瓴此番调研阳光电源,而后者2月中旬迄今一度股价接近腰斩。

  财联社搜索研报库发现,阳光电源自2月5日起再无券商研报覆盖,可见机构关注度下滑程度明显。

  阳光电源尚未公布年报,一致预期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全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均值为19.43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预计为117%,对应PE接近55倍。

热搜

高毅高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