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高考赛道领先品牌「京科在线」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青松基金投资

创业邦 2021-04-23 10:02:56

  近日,创业邦曾经报道的新高考赛道领先品牌京科在线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 OMO 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团队扩建等方面,多鲸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四个月内京科在线的第二轮融资,此前已经获得知合资本总裁、上市公司维信诺科技董事长程涛先生的千万级投资。

  京科在线是高考培训领域的领先品牌,由北京高考名师和北清状元团队创立,主要面向公立学校和培训机构输出高品质内容,拥有线下培训学校和线上教育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能把内容输出给公立学校的教育机构,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已经和上百所重点高中和区域龙头教育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在国内高考培训领域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立两年,京科学员和用户遍布全国 30 余个城市。

  业务方面,核心业务之一面向培训机构提供高中全年级各学科内容双师直播输出,课程实行分层教学,通过严格的过程管理,配合 985 名校助教答疑和学管监督,保障学习效果。目前与很多区域龙头机构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核心业务之二是面向公立学校主要提供清北,600 分和一本三种层次的课程输出和教师培训,目前已经签约公立校达百所,提分效果显著,今年预计达到 200 所。

  团队方面,创始人付正军,是北京新东方优能理科培训创始人,对超大班运营管理和课程设计具有丰富的经验;联合创始人唐振庭是北京大学博士,超级讲师创始人,是最早一批教育移动互联网创业者;研发负责人司梁毕业于北京大学,曾经的北京市高考状元,高考数学满分获得者;师训负责人马超是新东方优能理科创始团队核心成员,长期负责教师培训和师资管理;市场负责人万刚曾经是大型上市公司华中区域总负责人,对市场拓展开发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师资方面,京科在线主讲都是具有十年以上超大班授课教研的行业顶级名师,是目前高中培训领域拥有头部教师数量最多的教育机构。

  教学成果方面,凭借完善的教学教研产品,京科教育线下五年培养了五个状元,线上的产品和服务在线下已经得到充分验证,这是京科在线能迅速占领市场赢得头部培训机构和公立校认可的关键,这也是京科在线区别于其他线上教育公司最大的不同。

  青松基金成立于 2012 年,由腾讯首位天使投资人,A8 音乐集团创始人刘晓松联合苏蔚、董占斌创立,专注于新科技应用、大消费、文化教育等投资领域的早期投资,旗下管理 6 支人民币基金,总管理规模超过 30 亿人民币,已投资近 200 家公司,包括掌门教育、HomeFacial Pro、婚礼纪等明星项目。作为国内领先的早期教育投资机构,青松基金及合伙人曾多次获得:中国早期投资机构 / 投资人 Top10、中国教育领域投资机构 Top10 等奖项。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表示「K12 阶段在线教育 2C 端的头部格局已经很清晰了,2B 端还存在机会。能否跑出来,口碑、名师和市场能力至关重要。京科在线的核心团队有五年培养五名理科状元的成绩,团队聚拢了一帮顶级名师,同时过去的经历已经验证了京科在线拥有持续培养名师的能力。这些都是京科在线能够在这条赛道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

  京科在线创始人付正军老师认为「在当前在线教育的热潮中,资本的投入和疫情的影响,让在线教育覆盖程度急剧加大。从小学到成人,各种类型的直播或录播课程层出不穷。但是在线教育的核心在于优质的课程,这些课程需要由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的老师来实现。京科在线的教学团队专注高中(高考)10 余年,全体老师将自己 10 余年的沉淀全盘注入到课程和教学体系中,结合大数据分类检索,构建了精准知识点切片化的录播教学体系和基于最新高考动态的直播课程体系,力求实现考生备考效率最大化,感谢投资人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会继续加大在内容研发和技术储备上的投入,赋能更多的机构和公立校。」

  多鲸资本认为「教培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优质师资持续供给能力,标准化教学教研输出能力、精细化招生运营服务能力三个方面,京科拥有多位顶级名师和线下教育多年沉淀的优质教研内容,并通过向培训机构及公立校输出双师直播内容的模式,有效降低获客成本,大大提高了自有优质名师资源的利用效率。同时,高中阶段的内容相比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教研难度更高,京科多年沉淀下来的优质教研内容已经为构建长期竞争壁垒夯实了基础,开始进入跑马圈地快速增长阶段。」

热搜

融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