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证监会浙江证监局向睿泰九鼎及执行董事姚国强发出警示函

金融界网 2021-09-17 14:42:26

  近日,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发布关于对嘉兴睿泰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该公司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存在以下行为:

  一、管理的部分基金投资过程中未谨慎勤勉履行管理职责。

  二、管理的部分基金存在不公平对待同一私募基金的不同投资者。

  三、管理的部分基金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等事项。

  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二十四条和《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第九条第五项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和《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第三款第三项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此外,姚国强作为公司时任实际控制人兼执行董事,未谨慎勤勉履行相关职责与义务,对公司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相关法规: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私募基金管理人和从事私募基金托管业务的机构(以下简称私募基金托管人)管理、运用私募基金财产,从事私募基金销售业务的机构(以下简称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从事私募基金服务活动,应当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

  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不得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信息披露规则由基金业协会另行制定。

  《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第九条第五项:不公平对待同一私募基金的不同投资者,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等行政监管措施。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嘉兴睿泰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嘉兴睿泰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存在以下行为:

  一、管理的部分基金投资过程中未谨慎勤勉履行管理职责。

  二、管理的部分基金存在不公平对待同一私募基金的不同投资者。

  三、管理的部分基金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等事项。

  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二十四条和《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第九条第五项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和《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第三款第三项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公司应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谨慎勤勉履行私募基金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私募基金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解释,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约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相关信息。你公司应当在2021年9月30日前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并杜绝今后再次发生此类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浙江证监局

  2021年9月13日

  关于对姚国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姚国强:

  我局对嘉兴睿泰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私募基金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核查发现,公司在你作为实际控制人期间存在未勤勉谨慎履行管理职责与义务、不公平对待同一私募基金的不同投资者、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事项等问题。

  你作为公司时任实际控制人兼执行董事,未谨慎勤勉履行相关职责与义务,对公司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应当于2021年9月30日前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并要认真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浙江证监局

  2021年9月14日

热搜

睿泰九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