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谭仔国际拟全球发售3.35亿股 引入南方基金及睿思资本等基石

格隆汇 2021-09-23 06:42:17

  格隆汇9月23日丨谭仔国际(02217.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3.35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3350.1万股,国际发售股份3.012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1年9月23日至9月28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9月28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3.33港元-4.17港元,每手买卖单位1000股,入场费约4212港元;国泰君安国际为独家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10月7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集团是中国香港“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品牌快速休闲连锁餐厅的领先及知名连锁餐厅营运商,在中国内地及新加坡亦拥有业务,专营米线(一种以大米制成的面食,是亚洲饮食文化中历史悠久的驰名主食,通常不含麸质及添加剂)。于最后可行日期,集团合共经营156间餐厅,包括覆盖港九新界18区的76间谭仔餐厅及74间三哥餐厅、三间位于中国内地深圳的谭仔餐厅及三间位于新加坡的三哥餐厅。集团的所有餐厅均以两个自家品牌(即谭仔及三哥)自营。

  集团与Matthews、南方基金及睿思资本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同意按发售价认购以总金额约1600万美元(相当于约1.245亿港元)可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假设发售价为3.75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中位数),基石投资者将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为3320.2万股发售股份。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3.75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为约11.776亿港元。其中,该等所得款项净额约57.4%将用于扩大餐厅网络;约9.4%将用于扩充中国香港的中央厨房及在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澳洲设立新的中央厨房;约10.5%将用于翻新餐厅及提升经营设备;约5.1%将用于推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语音订餐系统、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以及提升集团的资讯及科技基础设施;约7.8%将用于国际品牌建设及新市场进入推广;及约9.8%将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及营运资金。

热搜

谭仔国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