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内量化机构和国际量化高手同场竞技 中国量化私募规模破10000亿元大关

金融界网 2021-10-26 14:09:08

  国内量化机构和国际量化高手同场竞技,据证券时报整理,截至三季度,包括桥水、D.E.Shaw、Two Sigma和Winton在内的多家海外量化基金已拿下外商独资企业(WOFE)牌照,并在中国发展起自己的私募业务。

  过去三年间,中国量化私募规模从2018年底的1000亿元,快速提升到2021年夏天的突破10000亿元大关。业内人士认为,海外一流的对冲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并不会与国内量化机构形成白热化竞争,毕竟现在国内量化市场空间还很广阔。相反,他们的进入可进一步提升量化在中国的知名度,让更多投资者了解这一投资方式。

热搜

中国量化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