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彻底炸锅!第一重仓暴涨1100%!刚刚,千亿"顶级私募"美股持仓大曝光!疯狂抄底新东方、贝壳!最新观

中国基金报 2021-11-13 16:20:10

  周末,我们来看看大佬的最新持仓。

  13日凌晨,景林资产美股持仓披露了。根据美国证监会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末,景林资产在美股合计持有33家企业,持有市值为2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0亿元),相较于二季末的28.59亿美元略有减持。

  具体来看,景林三季度在美股对中概股的操作,最大的主题应该是“抄底"。具体来看,第一重仓股仍为SEA,重新杀入贝壳,狂买近千万股至第六大重仓,还抄底了网易、新东方等中概股,不过也减持了拼多多、中通快递等。

  此外,沈南鹏又要“套现”了!其执掌的红杉再次计划套现科创板上市公司九号公司近22亿元。

  第一重仓股依旧是SEA

  抄底网易,减持拼多多、中通快递

  具体来看,景林资产第三季度美股前十大重仓股持仓21.2亿美元,占整个美股仓位超85%。

  前十大重仓股中,第一重仓股仍是SEA,虽然景林三季度略有减持至192万股,但由于股价的上涨,景林持有SEA的市值超6.1亿美元,仍为景林资产在美股的最新第一重仓股。

  wind数据显示,SEA的股价自去年4月起开始起飞,自今年一季度起,SEA已跃升为景林的第一大重仓股。虽然今年股价略有震荡,但整体仍趋势向上,截至记者发稿,该股今年涨幅超70%。而景林自2019年三季度首次买入SEA至今,涨幅也已经达到1100%了。

  

  此外,前十大重仓股中,增持了网易3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网易在三季度是一度被砸出个深坑,随后迅速反弹,8月底以来涨幅最高超50%。

  

  此外,还减持了316万股中通快递、62万股拼多多,134万股360数科等。

  重新杀入贝壳

  狂买近千万股

  不过,前十大重仓股中,最大的亮点便是重新杀入贝壳,狂买近千万股,价值1.77亿美元,近11亿元人民币,直接冲至景林在美股持仓的第六大重仓股。

  

  而数据显示,贝壳在三季度狂跌超60%。而四季度开始企稳回升。

  

  据记者统计,景林此前一直有投资关注贝壳,但仓位一直都不重,随后在今年二季度时清仓观望,三季度市场大幅下跌,又一把重仓杀入。

  抄底新东方、好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增持榜中,景林在三季度“抄底”了两大教育龙头股,增持788万股新东方,14万股好未来。

  而据记者观察,这两大教培龙头此前都是景林资产在美股长期重仓的股票,而在去年底景林开始大幅减仓,成功躲过了今年K12毁灭性的暴跌。而在中概教培快速暴跌超90%之后,龙头股明显跌破现金价值,出现了一些投资机会。此时景林开始大幅加仓。

  但从占比来看,虽然加仓幅度很大,但由于股价太低,依旧不是重仓。

  

  

  此外,景林在美国还显著加仓了BOSS直聘的控股公司看准有限公司,三季度景林增持51万股至132万股。

  

  景林最新观点:关注监管边际放松

  带来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

  受一些短期政策影响,科技互联网行业今年出现了一定波动。但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核心持仓的公司运营及未来发展仍然有较大投资价值,且大多数限制性政策已落地。

  中短期来看,对政策风险已经释放的公司进入熬底阶段,我们对优秀公司未来保持信心。长期来看,对于未来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我们依然保持乐观。市场越是复杂震荡的时候,越需要保持价值投资的理性与客观,避免被情绪误导。

  对于未来展望:对于民生关系极其重大的房地产、教育、医疗,预计监管可能持续保持较大力度。但对于除此之外的行业,我们并不认为政府监管的目的是为了破坏这些重要行业的未来增长,而是希望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我们关注监管边际放松带来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

  关于互联网行业:从长期看,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仍在不断进行,不断提升着社会的运行效率;我们也看到直播电商、云计算、元宇宙等新型细分商业模式的不断崛起。同时在半导体、新能源等各个国家战略方向上,互联网科技公司也在不断发力,紧跟时代的主旋律;当前主流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并不贵,相比长期我国经济的发展潜力、互联网的发展潜力,仍然是非常好的值得长期持有的资产。

  总体而言,我们还是要回到投资的本质:观察未来1-2年的企业盈利情况,以及3-5年的生意模式,要把这些问题想清楚。

  给优秀的团队时间,抓住正确趋势的加速度。市场的波动,为耐心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便宜买入好公司的机会。

  红杉又要“套现”了!

  这次22亿

  值得注意的是,沈南鹏执掌的红杉,近日减持“套现”消息不断。

  11月12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九号公司发布公告称,红杉又要“套现”了。

  公告称,3名存托凭证持有人,即Sequoia、People Better、Shunwei,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存托凭证数量合计不超过7568万份,占公司存托凭证总份数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0.74%。

  其中,红杉(Sequoia)目前持有九号公司存托凭证1亿份,占该公司存托凭证总份数比例为14.21%。红杉此次拟合计不超过3340万份, 拟减持存托凭证数量占九号公司存托凭证总份数的比例合计不超过4.74%。

  People Better、顺为则为小米系公司。

  

  若按照九号公司66元/股的最新股价计算,红杉当前的持股总市值达到66亿元,此次拟减持的股份对应的市值2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沈南鹏近期第二次“套现”九号公司。

  此前,红杉已在11月4日至10日期间,转让存托凭证数量630万,近3.6亿元。

  

  资料显示,九号公司是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企业,小米集团是九号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去年10月底,九号公司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是A股首家“VIE+CDR”企业。据悉,沈南鹏还是九号公司董事。

  最后,附上景林资产在美股的最新持仓情况:

  

热搜

重仓暴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