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源乐晟资产:“稳增长”对2022年的权益投资意义重大

金融界 2022-01-01 18:01:05

  源乐晟资产:政策从“调结构”向阶段性强调“稳增长”转变的过程中,货币、信用条件对风险资产定价友好;2021年政策干扰较多,包括双减、双碳、互联网反垄断、房地产行业红线等,整体政策压力较大,结合最新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将是政策求稳之年,市场风险偏好确定性边际改善;具体而言,我们将在制造业和消费领域深度挖掘,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成长永远是价值创造的最大来源。创新意味着变化,变化带来成长,所以机会在于变化之中,大的机会在于大的长趋势性变化之中。我们理解,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几个大的变化因素包括:国际关系的变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式提出“3060”双碳目标、新冠疫情、中国人口结构大转变、共同富裕目标的提出。

  我们提出几条值得关注的投资主线:降低碳排放是目前大国之间在国际关系日趋复杂时少有能达成一致的话题,无论从地球的未来还是从“政治正确”的角度都毋庸怀疑各国进行绿色转型的决心和行动力。

  同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国博弈背景下,我们必须在关键领域的关键供应链上实现安全保障,包括资源、材料、设备、技术与工艺等;在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渗透,叠加算法和算力不断突破的背景下,商业领域的诸方面早已开始了数字化转型,新冠疫情成为这一进程的加速器,在社交隔离的挑战面前,供给方和需求方都需要数字化的手段来满足自己的诉求。

  随着中国劳动力人口的基本见顶和中国老龄化迅速上升,中国低端制造业出口优势正在减弱,经济增长从人口红利向人口质量红利/工程师红利转变,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链、创新药研发制造产业链、半导体以及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突破都受益于此;总人口见顶及出生率下降的大背景下,地产在经济体的占比不可避免地下降,地产时代确定性的结束。

热搜

源乐晟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