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星石投资:市场结构大于整体 关注消费、价值、回归

金融界 2022-01-01 18:02:36

  星石投资:首先,2022年我们主要关注的方向在消费类别。其次,如果把市场分为成长和价值两个方向,价值是我们2022年更关注的一个方向。最后,回归,即极致分化行情的收敛以及均值的回归。

  站在当下这个时间,我认为市场需要关注一些有投资性价比、估值合适,且长期投资价值还在显著提升的领域。其中最显著的就是消费,所以策略题目核心词就这三个:消费、价值、回归。是一个均值的回归,一个分化的收敛。

  宏观经济的企稳预期正在形成。从需求侧看,稳增长信号强烈,2022年非常有可能是对股市有利的政策组合,将呈现货币+财政双宽的政策组合。从供给侧看,保供稳价政策效果显现,降低实体成本压力,打开政策空间。

  同时,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趋于弱化。消费韧性显现,供需错配逻辑将会上演,盈利改善趋势明显。

  长期需求来看要实现共同富裕,做大中产阶级。中期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消费韧性的出现。

  最重要的是,消费的供给逻辑将会发挥作用。消费供需错配的逻辑将会上演,好的投资机会正在酝酿。

  对于2022年的主要风险点,分为内、外两方面的风险点,内部疫情控制情况、外部发达国家的货币收缩。

  2022年市场的关键词是回归,结构性机会大于整体的机会。倾向于判断是一个结构大于整体的市场,所以我们的策略报告的一个关键词是回归,回归的意思就是收敛,是有涨有跌的,共同朝着长期均值方向做回归。

  中美进口替代确实是正在发生的重要逻辑。在产业层面和公司层面确实已经看到了进口替代加速的结果,这也是我们对中国产业升级不断优化、信心增强的微观的支持。我们现在布局的部分投资机会也是有进口替代的逻辑。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断迭代加速的过程,趋势会越来越快,也是我们持续关注的一类投资机会。

热搜

星石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