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世诚投资:四大风险点值得关注 稳中求进扎实落地各项政策

金融界 2022-01-01 18:03:12

  世诚投资:进入2022年,疫情、通胀、监管和中美关系四大风险点仍然存在,只不过演绎的方向可能略有不同,资本市场对此的反映(price in)程度也稍有差异。疫情仍是新一年的最大变数。

  通胀,于中国不是大问题。一则我们的货币政策非常有节制。其二,中下游总体格局是竞争激烈、供给充分,价格传导机制并非想象中的顺畅。第三,对2022年需求的总体判断是弱复苏,即需求侧不足以对核心通胀造成压力。至于大宗商品价格,中央政府已充分认识到之前的“供给冲击”压力,将采取包括先立后破、避免“一刀切”、完善国储机制等措施来保供给、平抑大宗商品价格。对此我们有充分的信心。

  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期是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2-3次以应对持久性通胀的可能。我们会调整组合整体估值的方式来应对美元流动性的收紧。在世诚投资看来,尽管加息预期在升温,美联储的实际动作更有可能“迟到”。

  国内监管风暴最严厉的时刻及对二级市场冲击最大的时段或已过去。不过投资机会还要再等一等。

  最后是中美关系。对此世诚投资较之前看得更加积极乐观一些。尽管仍有部分领域的摩擦包括口水仗,在中美两国2022都是政治大年的背景下,并考虑各自经济的现实情况,双方都有诉求进一步改善关系(至少是阶段性的)。值得关注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中美元首是否会在2022年年内(在疫情防控许可的前提下)实现在某个多边场合的双边会晤。我们对此非常期待。我们相信中美关系会是2022年一个较大的预期差。

  结合上述几个风险点的概述,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我们较容易勾勒出2022年的中国经济画面: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通过扎实落地各项政策(包括跨周期政策与逆周期政策的有机结合)使得经济增速接近潜在增速。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各国各地疫情及防疫政策措施,且还要同时关注需求侧的影响。

热搜

世诚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