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又有百亿私募砸重金自购!最新观点:高股息和低估值板块优势明显

中国基金报 2022-04-15 09:45:43
摘要
市场信心萎靡的当下,又一家百亿私募传出大消息:凯丰投资自有资金持有公司产品达7.6亿份,合计金额近10亿元。

  凯丰投资:自有资金持有公司产品7.6亿份

  市场信心萎靡的当下,又一家百亿私募传出大消息:凯丰投资自有资金持有公司产品达7.6亿份,合计金额近10亿元。

  14日晚间,百亿私募凯丰投资发布关于自有资金持有公司产品的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的信心、与投资人利益一致的诚心以及践行长期主义价值观的决心,历年来凯丰投资将流动资金全额投入到公司旗下相关产品。

  截至2022年4月13日,公司自有资金持有旗下产品共计76066.52万份。据记者了解,约合金额近10亿元。

  警惕:深圳增8例!又三地暴发聚集性疫情!防控不力,四干部被免职!突发大事故,千亿白马刚刚回应!又有百

  据记者了解,这是目前凯丰自有资金投到产品里的规模总数,并不包括员工基金、投资经理跟投等其它跟投规模。

  最新观点:高股息和低估值板块优势明显

  股票方面,凯丰认为,目前来看,经济数据预计持续偏弱。原因有三,其一是上海疫情超预期继续扩散,物流及生产受阻明显。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放缓甚至停滞给全国经济带来了较大压力。其二是地产等其他“稳增长”可发力的领域未见明显好转,3月挖机销售数据等微观数据也验证基本面的弱势。其三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海外需求回落预期会不断加强,此前超额支撑经济的出口端盈利也将有所承压。

  资金面而言,国内公募基金发行低迷现状难现好转,融资的杠杆资金参与度持续下降。海外资金方面,中美利差还在收窄,外部风险因素较多,北向资金的成交占全市场的成交占比保持在近年来相对低位。整体来看,在社融出现好转以及股市赚钱效应恢复之前,国内股市资金面预计难以好转。

  展望后续,在国内政策和疫情明朗之前,高股息和低估值板块仍旧优势明显。

  债券方面,一是利率债,预计四月债市仍处于降准降息窗口期,以及短期债市收益率仍有一定下行空间。但中期维度来看,考虑到全年GDP 5.5%的增速目标,后续宽信用政策将进一步加码,预计地产政策将逐步放松,中期观点则保持相对谨慎。

  二是信用债后续仍需持续关注销售情况及民营地产融资的修复情况。中短期看,我们预计货币政策保持稳中偏松态势,债市调整空间有限,信用债仍是较好的配置资产,且将会持续呈现结构性资产荒的现象。

  期货方面,第一,钢材方面,其将继续关注需求情况及钢材库存走势,原料方面,钢厂复产推进,铁水高位运行,将关注后续钢厂补库动作,焦煤方面主要关注后续主产地开工情况及蒙煤通关进展,焦炭方面则主要关注运输情况能否有改善及上有煤矿压力能否缓解。

  第二,有色板块,目前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疫情影响扩散所带来的物流系统混乱以及下游需求弱化的担忧。但同时凯丰表示也需要关注,疫情恶化情况下的终端真实需求是否真正受到了中远期的较大影响。从基本面来看,铜供应端矿没有放量,需求端周内受到疫情影响,下游点价采购量较差同时全球库存表现出去库速度停滞的迹象。需要注意的是,下游并非没有实际需求,而更多的是出于物流等因素出现的需求节奏干扰。因此,在未来的悲观预期情绪影响下,价格可能有所调整,但此后随着需求恢复,价格还是容易筑底向上。其中预计铝可能在较差的现货情绪之下,逐渐找到较好的底部支撑。锌目前表现相对较好,锌和外盘呈现较好联动性,待未来基本面恢复正常,锌价格也有向上动力。

  第三,能化板块,中期维度来看,当前俄乌局势问题、伊朗问题都没有一致预期,油价向上或者向下都有空间,预计将保持大幅震荡格局,且在战储大量释放的情况下中枢下移,油价上有顶的格局或将维持,中期基本面紧张的情况或将给震荡油价提供一定的底部支撑。后期我们将关注三个方面,其一关注俄罗斯出口情况,看欧洲炼厂是否出现实质性自我制裁放松,其二关注伊朗谈判情况,其三4月1日开始供应的天然气费用应在4月下半月或5月结算,将关注俄罗斯是否出现“断气”。

热搜

私募 自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