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资金“夺路而逃” 以岭药业(002603)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79亿

券商中国 2022-04-19 07:27:47

  受近日舆情影响,4月18日,以岭药业(002603)全天一字跌停,股价报32.39元/股,总市值541亿元。至此,以岭药业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三个热搜霸榜,机构夺路而逃?以岭药业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79亿

  昨日,与之相关三条微博登上热搜榜,其中一条”以岭药业靠连花清瘟9个月营收33亿“成为热搜榜首,阅读高达7348.5万,热度值逾280万。

  三个热搜霸榜,机构夺路而逃?以岭药业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79亿

  三个热搜霸榜,机构夺路而逃?以岭药业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79亿

  梳理昨日股价走势,以岭药业的资金早间”夺路而逃“,集合竞价即封死跌停,封单超10万手。全天缩量成交4.86亿元,换手率1.09%。

  不过,公司昨日并未披露交易信息,但前两个交易日公司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正在大幅卖出。

  4月15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卖出近5亿元,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卖出2亿元,一机构卖出7012万元,买二至买五席位均为东方财富证券活跃营业部。

  三个热搜霸榜,机构夺路而逃?以岭药业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79亿

  4月14日,当日前五买入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5.79亿元,前五卖出营业部合计净卖出4.18亿元,机构席位呈现出逃状态,当日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即卖二、卖三、卖四,合计净卖出1.39亿元。

  今年以来,以岭药业股价快速攀升,累计最高涨幅为112%,市值一度达至72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但在最近5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受负面舆情影响急转之下,市值从高点跌去约179亿元。

  三个热搜霸榜,机构夺路而逃?以岭药业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79亿

  值得一提的是,名为”马云“的自然人截至2021年3季度持有公司股份737.31万股,如其持仓数至今不变,其近5日持仓市值将蒸发约7800万元。

  抗疫“明星药”

  公开资料显示,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频次最多的专利中成药,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至第八版均推荐服用中成药连花清瘟,用于医学观察期乏力伴发热患者的防治。

  公司公告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除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继续列为中医治疗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外,还将其列为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轻型和普通型推荐用药。

  3月31日,世卫组织网站发布《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鼓励世卫组织成员国考虑中国中西医结合模式(整合医学模式)。

  在4月5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院长、中医疫病防治基地负责人房敏表示,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上海针对阳性感染者,中药使用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中药抗疫方剂深受患者欢迎。

  根据以岭药业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1.6%。

热搜

以岭药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