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半夏投资李蓓回应股票净仓减到0: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今年比2008年更困难

金融界 2022-04-25 13:30:05
摘要
半夏投资李蓓发文回应媒体报道称,去年年底,半夏的股票类净仓就是0附近。她表示,作为追求绝对收益的对冲基金,这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有机会就多仓,没有机会就不做,这都是很正常的。李蓓认为,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今年比2008年更困难。利率的绝对水平太低,美国又处于加息周期;战争和疫情发展,都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午前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各大指数再度走弱,沪指一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3%,三大指数集体创下调整新低。

  半夏投资李蓓发文回应媒体报道称,去年年底,半夏的股票类净仓就是0附近。她表示,作为追求绝对收益的对冲基金,这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有机会就多仓,没有机会就不做,这都是很正常的。

李蓓

  李蓓认为,随着战争和疫情进入平稳期,市场不确定性已经小了很多。虽然经济有较大压力,但是中美本轮肯定不会有金融危机。因为,美国金融机构当前杠杆水平显然低于2008年,资产负债表要健康很多。中国影子银行经过几年监管,规模也已经大幅萎缩,风险并不大。

  关于房地产市场,李蓓认为存在居民杠杆水平较高等不利因素,未来可能会小幅收缩。但是中国首付比例平均高达50%,对银行保护充足,按揭贷款不会出现大面积坏账。此外地产开发贷总量也不大,如果扣掉国企,总量估计不到10万亿,占银行总资产比例不到5%,不至于对银行造成太大伤害。

  关于股票市场,李蓓认为年初以来股指已经大幅下跌,对经济和盈利下滑的风险有了比较多的定价,潜在的下跌空间显然是越来越小了。在她看来,股票市场风险显然是越来越小了,机会显然是越来越多了。

  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今年比2008年更困难。这种困难主要体现在两点:

  1、首先利率的绝对水平太低,美国又处于加息周期,使得虽然国内经济下行,但在2008年或2018年都很好用的做多长期国债,躺赢的策略,变得不好用了。

  2、今年的不确定性更大。战争和疫情发展,都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使得趋势交易容易波动回撤。

热搜

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