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董承非刷屏!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刷新纪录!什么信号?17家私募年内自购近27亿

券商中国 2022-05-07 06:36:05

  A股紧要关头,又有大佬出手了!

  5月6日,A股主要股指跟随外围市场再度大幅杀跌。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最终稳住,以2.16%跌幅报收3001.56点;深证成指下跌2.14%;创业板指下跌1.9%。收盘时,明星私募睿郡资产公告称,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

  董承非是全市场上最优秀、从业时间最久的基金经理之一,管理规模最高达700亿元。本次发行的新产品将是董承非的首只私募基金产品,他的大手笔跟投,一方面表明其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表示出他对当前股市投资价值的认可。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董承非此次自购的4000万,是目前已经公开过的公募基金经理和私募基金经理中自购产品金额最大的一次。2020年1月,投资老将赵枫自购旗下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3000万元。

  同时,公告称,睿郡承非系列新产品将于5月9日起募集。据券商中国记者从渠道处了解,招行、兴业、中信、国君等多家机构将参与董承非产品的首发代销。在近期路演中,董承非曾建议“非专业投资者不要此时卖出”,他认为市场估值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投资策略上重点考虑高股息板块和自下而上选择一些中等市值公司。

  董承非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

  睿郡资产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先生,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金,认购即将于2022年5月9日开始募集的睿郡承非系列产品。截至目前,睿郡资产及其员工合计持有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超过2亿元。睿郡资产将秉持长期投资、风控为先、价值投资的理念,始终如一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董承非刷屏!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刷新纪录!什么信号?17家私募年内自购近27亿

  董承非是全市场上最优秀、从业时间最久的基金经理之一。他于2003年硕士毕业加盟兴全,从研究员起步,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管理部副总监、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去年10月,董承非因个人原因卸任兴全趋势投资和兴全新视野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今年1月21日,兴证全球公告董承非因个人原因离职,离职前他管理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兴全新视野定开混合两只基金,合计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今年2月中旬,董承非正式入职睿郡资产,与同为兴全系出身的杜昌勇和王晓明同台创业。

  除了董承非的4000万自购,睿郡资产的公告还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睿郡承非系列新产品将于5月9日起募集,这将是资管大佬董承非的首只私募基金产品。

  “新产品会在5月9日-13日期间销售,招行、兴业、中信、国君等多家机构都会参与首发代销。董承非过往业绩很稳定,特别是回撤控制非常好。这次发行的产品设置了‘2+1’锁定期,费率设计很科学,体现了其追求长期绝对收益的理念,投资者的反响都不错。”有渠道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市场展望:今年缺乏方向性,重点考虑高股息板块

  董承非近期参加了多次路演活动,他认为今年市场没有明确方向,投资上重点考虑高股息板块。

  在他看来,股市经历前期调整后,估值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政策是明显偏积极和正向的,但是具体效果还需要观察。市场流动性在去年大跃进后,估计进入平静期。市场后续走势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走向。经济亮点的缺乏,导致今年市场方向性的东西不多。总体判断是未来一段时间属于低回报期。

  具体到近期策略,董承非认为,高股息板块是重点考虑的地方,今年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选择一些中等市值的公司。构建投资组合的时候要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通过较长时间的持股分享企业的成长。此外,以定增,大宗等套利策略增强组合的收益,通过大类资产的选择和场外工具的应用降低组合的波动。

  3月底,董承非以“隆冬已过,春寒料峭”为题公开演讲,并向投资者明确建议,称“非专业投资者不建议此时卖出”。

  董承非指出,专业投资者都有自己的框架和体系,有认知、也有纠错体系,更重要的是专业投资者是以此为职业的,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这里面,可以明确感知到其中的变化,离市场更近。非专业投资者可能有自己的工作,信息传递过来会有时滞。这一轮从统计数据来讲,大量投资者的入市时机其实不是太好,不建议此时卖出。

  “可以确定的是,现在已经在一个坑里面了,不确定的是,离坑底还有多远以及待在坑里的时间。投资都说要低买高卖,现在处于偏低位置,这时候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否则的话有可能会剁在坑里。”他在演讲最后说。

  跟投、自购大潮已起

  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董承非的大手笔跟投,一方面表明其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表示出他对当前股市投资价值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基金经理跟投已经成业内标配之一。越来越多明星基金经理选择通过真金白银自购与基金持有人风险共担、利益同享。

  2020年1月,睿远基金旗下第二只公募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发行,拟任基金经理赵枫在首募期间认购3000万元,并锁定4年,且该认购部分不参与配售。当时引发市场热议。

  中庚基金的丘栋荣也曾多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买房不如买基金”,并表示自己放弃买房而把大量资产用来跟投自己的基金。2018年12月,中庚基金首只公募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发行时,丘栋荣认购了1000万份;2019年4月,中庚小盘价值发行时,丘栋荣认购500万份;2019年7月、2021年1月中庚价值灵动基金、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发行时,丘栋荣也分别认购了101万份、615万份。

  今年来,伴随A股持续调整,私募加大了自购力度。4月26日,宁泉资产官宣以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1.1亿元。众所周知,宁泉背后是原兴全基金总经理、资管大佬杨东,这位“良心基金经理”决定自购,让大家对股市回稳多少重拾几分信心。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4月底,今年以来已有17家私募宣布自购,自购金额达26.95亿元,其中百亿私募有13家,是参与自购的主力军,合计自购金额25.68亿元。宁泉资产、石锋资产、凯丰投资、九坤投资、景林资产、汉和资本、永安国富、幻方量化、灵均投资的自购金额均超过亿元。

热搜

董承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