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注销!知名操盘手旗下私募凉了

中国基金报 2022-05-08 07:46:20

  5月6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官微公布了最新一批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登记名单,涉及北京青泽投资、福建赛伯乐绿科投资、江西省商旅私募股权投资等29家。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青泽投资的掌门人寿江(青泽)是国内期货圈的知名人士,1993年进入股市,1994年进入期货市场,通过十多年的历练成为知名期货操盘手,据称其曾经创造出一夜狂赚690万元的神话,也多次体验过期货暴仓的惨痛经历。他还著有《十年一梦》等畅销书。如今北京青泽投资则因为异常经营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北京青泽投资被注销

  掌门人是知名期货操盘手

  此次被注销的私募管理人中,有一家叫“北京青泽投资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9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和办公地都在北京大兴区。

  从股东来看,寿江持有北京青泽投资60%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他也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还有孙菊持有北京青泽投资40%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也是公司的监事。

  注销!知名操盘手旗下私募凉了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青泽投资董事长寿江(青泽)是国内期货行业的知名投资人士,他在199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1993年涉足股票市场,1994年进入国内期货市场,开始了十多年的期货投机生涯,成为了有较大影响力的期货操盘手、国内期货实战派代表之一。据称,青泽曾经创造出一夜狂赚690万元的神话,也多次体验过期货交易爆仓的惨痛。

  在投资之外,青泽也将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写成书,2005年出版了《十年一梦:一个操盘手的自白》,讲述了一个股票操盘手十年来的混迹股市的经验和心得,包括对交易的思考、逆势操作的反思等;2017年他还出版了新书《澄明之境:青泽谈投资之道》。

  这些年青泽还在多个高校、期货公司等开展讲座、实战期货班,去传授投资理念、交易心得、实战案例等。

  青泽曾经发表过很多市场观点,比如“我可以输几个点,但输不起一个趋势”;理解和观察市场的理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对于普通交易者而言,我的建议是放弃原创,在市场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理论模式,“先僵化,后优化,再固化”;在我们的交易体系中,优质的交易机会是具有稀缺性的,一旦出现就必须竭尽全力把握,我对公司的交易员有规定,重大机会出现时,仓位至少要达到总资金的30%以上。

  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北京青泽投资因为异常经营,在今年5月6日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有数据也显示此前青泽投资的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下。

  另外,注销时未在系统提交清算的产品有一只,为“财通基金-青泽一号资产管理计划”,曾备案时间是2014年4月18日,基金类型是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托管在中信银行。

  注销!知名操盘手旗下私募凉了

  注销!知名操盘手旗下私募凉了

  另外,天眼查信息也显示,目前寿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有5家,包括北京青泽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青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但是其中的烟台青泽投资有限公司注销了。

  注销!知名操盘手旗下私募凉了

  29家私募管理人被注销

  5月6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注销江西省商旅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9家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协会将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的有关规定予以注销,注销后不得重新登记。”

  协会表示,现有江西省商旅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9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该29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基金君看了一下,此次被注销的私募管理人还包括北京华利恒益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福建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金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汇锵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众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

  协会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会将继续秉持“扶优限劣”基本方针,不断完善私募基金行业诚信信息记录机制,促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最后附上此次发布的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登记名单

  注销!知名操盘手旗下私募凉了

热搜

期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