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百强私募名单大换血!日斗夺冠,百亿主观私募远信投资突出重围!

私募排排网 2022-10-26 08:25:10

  历经激烈的角逐后,私募排排网百强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榜单正式发布,此次榜单业绩统计周期为近一年,即2021年9月-2022年9月,此外,私募排排网还统计了今年前三季度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私募公司,共有49家规模在5亿以上的管理人入围,在主要市场指数纷纷跌超20%的情况下,抗跌能力与回撤控制经受住今年市场的检验。

  49家股票策略私募前三季度业绩为正,日斗、盛麒资产分列冠亚

  在今年前三季度,A股主要指数均呈现下滑态势。其中,上证指数跌幅为16.91%,深证成指跌幅为27.45%,创业板指数跌幅为31.11%。不过,指数表现不好的情况下,仍有不少股票策略私募取得较好业绩,且在前三季度业绩为正。

  受市场行情影响,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不甚理想,1609家股票策略私募平均收益-14.50%,仅有173家管理人业绩为正,赚钱私募占比10.75%,首尾业绩差205.90%。

  在规模5亿以上的管理人中,仅有49家股票策略私募机构取得正收益,日斗投资、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砥立资产包揽前三季度冠亚季军。

  来自深圳的日斗投资的收益在前三季度独占鳌头,成为全国地区股票策略私募机构的业绩冠军。日斗投资成立于2016年3月,2019年4月备案成为私募管理人,公司目前有股票主观多头和股票多空2条策略线,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包括A股,港股,以及少量股指期货和期权。公司基于价值的成长型投资衍生出四大选股标准,分别是低估值、高现金流、高分红、业务长期可持续。

  曾文凯的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前三季度收益是股票策略私募的第二名。公司专注于价值与成长,信奉大道至简。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在A股市场摸爬滚打了30年的市场老兵,曾文凯通过恪守价值投资理念,结合丰富的市场经验、敏锐的市场嗅觉以及沉稳坚韧的投资风格,在证券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来自上海的砥立资产也是以***%的不俗业绩成为前三季度榜单的第三名。与冠亚军均为主观不同,砥立资产是一家量化私募,公开资料显示,基金经理袁义是清华五道口科创中国成员,曾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实验室数据分析工作,擅长跨学科多数据建模,负责量化对冲和指数增强策略的研究和投资。

  在前三季度正收益私募中,有6家百亿私募入围,分别是一村投资、上海宽德、珠海致诚卓远、思勰投资、华软新动力私募基金、九章资产。

  一年期股票策略百强榜出炉,浙江私募包揽冠亚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1577家纳入统计的股票策略私募公司近一年平均收益-11.18%。仅有292家股票策略私募收益为正,赚钱私募占比18.52%。

  杭州地区的杭州久盈资产近一年股票策略业绩是一年期股票策略百强榜的第一名。久盈资产成立于2015年10月,目前管理规模为10-20亿元,旗下产品业绩一致性较低,截至10月14日年内首尾业绩高达201.49%。

  来自嘉兴的华舟资产近一年股票策略业绩是榜单的第二名。在证券投资领域,华舟资产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主要考察目标企业是否具备广阔市场空间、自身成长能力、良好的商业模式和行业地位,考察企业是否拥有优秀的团队、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基本规范的财务运营。

  泽源近一年收益是一年期榜单的第三名。泽源目前管理规模10~20亿,据公司自述,其基于市场运行规则及市场参与者的行为偏好,善于捕捉资产价格在无序变动中的规律性及确定性强的机会。

  另有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冠亚的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日斗投资近一年收益同样入围前十。通过归因分析,两家私募管理人近一年的良好业绩大概率与抓住煤炭的上涨行情有关。

  在股票策略榜单私募中,来自南京的倍漾量化近一年收益是榜单的第十名。

  12家百亿私募登上百强榜单,其中远信投资以近一年的业绩在百亿私募中排名第一。远信投资拥有明星价值投资团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旗下明星基金经理阵容由周伟锋、谢振东、黄垲锐、赵巍华组成,风格不尽相同。周伟锋聚焦代表时代发展趋势的优质企业,秉承发现、伴随和支持伟大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投资逻辑贯穿产业和公司发展进程,由其担任基金经理的“中信资本中国价值成长”今年在百亿主观产品中取得较好业绩表现。

  另有一村投资、珠海致诚卓远、思勰投资、华软新动力私募基金、上海宽德、宽远资产、金锝资产、复胜资产、泰润海吉等百亿私募近一年业绩为正,且登上百强榜。

  规则说明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22年9月,公司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包含3只)以上,且当月有产品净值已更新。

  【公司排名计算规则】:以公司旗下股票策略基金的月度收益算术平均作为公司月度收益,若公司近期新发产品较多,则公司业绩排名或受此规则影响。

  【数据阶段性说明】私募排排网收录的数据均带有周期性,不代表管理人/基金经理的研究、投资、管理等能力的长期保证,不作为私募管理机构之间的长期能力对比。

  【风险揭示】:投资有风险,本资料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热搜

百强私募名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