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自购潮重现?百亿量化宣布,自购不低于1亿元!3000点附近明星私募纷纷出手

证券时报 2022-10-30 13:17:45

  私募自购潮又要来了?

  10月28日,百亿量化私募思勰投资宣布,将自购不低于1亿元旗下产品。继今年4月后,私募业再次出现亿元级自购。

  沪指在3000点附近波动,明星私募机构都在积极行动,频频出手加仓和自购。

  百亿量化大手笔自购

  思勰投资在自购公告中表示,资本市场进入底部区域,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基于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以及对自身投研持续迭代能力的充分信心,在长期跟投公司各类策略的基础之上,公司拟自公告之日起,以公司自有资金、合伙人及员工个人资金追加申购旗下基金,总计不低于1亿元,其中不少于70%投资于偏多头类的基金产品(包括指数增强策略、股票多空策略、量化选股策略、大数据选股策略等),剩余资金投资于其他类产品(包括思瑞系列、中性+CTA混合策略、CTA策略等)。

  思勰投资还称,将秉持长期投资理念,承诺在未来一年的任何时点,公司自有资金、合伙人及员工个人资金持有公司产品在多头类策略上不低于3亿元,在其他类策略上不低于1亿元。

  私募自购潮重现?百亿量化宣布,自购不低于1亿元!3000点附近明星私募纷纷出手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思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二级市场高流动性资产(股票、期货)的量化对冲基金公司,公司成立于 2016年 1月 28日。公司创始合伙人均来自海内外知名对冲基金,且曾任职于量化策略研究和交易系统开发部门。2022年年初,思勰投资的管理规模突破百亿。

  思勰投资相关负责人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受到海外地缘政治冲突以及美联储加息影响,再加上国内疫情反复以及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A股出现持续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虽然短期波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是已具备良好的中长线配置价值。中国内生经济动能强劲,我们依然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因此,越是在这种悲观时刻,越需要一点乐观精神,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坚定买入并长期持有优质的资产,拉长时间来看,一定可以取得好的回报。

  明星私募积极行动

  本次思勰投资的自购,是继今年4月石锋资产后,私募业再次出现亿元级自购。股市持续调整之际,明星私募管理人都积极行动,频频出手加仓和自购。

  10月17日,知名量化机构宏锡基金宣布自购5000万元。宏锡基金在公告中表示,坚定看好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长远发展,对量化CTA策略长期充满信心。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9月以来,私募机构已掀起多轮自购潮,合计认购金额约50亿元。其中自购金额超2000万元的私募机构近50家,多家私募机构自购金额超亿元。今年以来,景林资产、幻方量化、汉和资本、睿郡资产、九坤投资、灵均投资、石锋资产、林园投资、宽投资产等头部机构纷纷出手自购。头部量化私募九坤投资、幻方量化、灵均投资自购金额更是达到3.6亿元、3.5亿元和1.5亿元。

  另据机构调查显示,78%的私募认为沪指3000点附近已经充分反映各种利空因素,估值已经处在相对底部,因此他们认为3000点附近是底部,而且有很强的支撑。

  清和泉资本投资总监吴俊峰参加路演时表示,无论是基本面、风险偏好还是流动性,现在就是最差的时候,市场的位置已经反映了绝大部分的负面情绪,后面应该会往正方向走,如果这些东西都不变,最差的情况是走平,市场更坏的概率也不大。

  仁桥资产创始人夏俊杰在本月初发布的月度观点中称,作为一名逆向投资人,此时此刻,我们仍然要保持“心中有光”。未来的市场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最可能发生的“宏大叙事”是两个周期的共振,即中国经济企稳周期与美国经济衰退周期的共振,时间站在我们有利的一边。他还透露,当前仁桥资产的组合保持着历史上最高的股票仓位以及最高的港股持仓比例。

  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近期也认为,当前踏空的风险已经大于被套的风险,值得左侧逐渐入场。9月末开始,半夏投资已经逐步抄底A股。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9.79%,较上周略微下降了0.06%,主要是中等仓位占比略有下降。总体而言,最近股票私募整体仓位维持平稳,波动并不大,而且股票私募整体仓位已经连续4周维持在中等水平。分规模来看,其余规模私募仓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唯独百亿私募大幅加仓,百亿私募仓位指数时隔3周后再次重回80%。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81.28%,较上周大幅上升1.9%,该指数也在时隔3周后再次重回80%。

  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的自购热情更加高涨。自10月17日易方达、南方、国泰君安资管等13家机构发布自购公告后,已有20余家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机构相继宣布自购,累计自购金额超过15亿元。

热搜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