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0月黑马私募驾到!收益居前私募“大换血”!股票策略惊现整体逆流而上!神农突围前三!

私募排排网 2022-11-08 08:24:05

  10月,全球资金大幅波动,人民币汇率处在贬值通道中,加上刺激政策落实到经济层面存在一定的传导性时滞,令多数企业三季度业绩承压,市场再度迎来不确定性考验,震荡不可避免地向市场的每一个角落传递。

  在国内投资者普遍重点关注的A股市场方面,10月10日开局即遇冷失守“3000点关口”的沪指,在随后的15个交易日内画出了先扬后抑的总体走势,一度上攻至3099.92的月内最高点,最终出乎意料地在10月的最后一天下探至2885.09的月内最低点,振幅达到了7.10%,今年前十个月的总跌幅也随之来到了20.50%。

  同为“三大股指”的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自然未能独善其身,分别于10月下跌了3.54%和1.04%,今年前十月跌幅分别扩大至30.02%和31.83%。但反观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却出现了升势,月内分别上涨1.63%和2.74%,存在明显的分化。

  10月黑马私募驾到!收益居前私募“大换血”!股票策略惊现整体逆流而上!神农突围前三!

  港股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的跌幅分别为14.72%和17.32%,恒生科技指数的在今年前十个月的跌幅就已接近于50%。

  反观美股市场,在充分释放风险并“适应”了美联储疯狂的加息节奏后,能源板块以一马当先之势带领全行业展开普涨,道琼斯工业、标普500及纳斯达克三大指数分别于10月上涨13.95%、7.99%和3.90%,将年内的整体跌幅收窄。但中概股却呈现出了普跌的状态,小鹏汽车、贝壳、哔哩哔哩等单月跌幅较大。

  而随着对美联储超预期加息的担忧不断向欧洲范围延伸,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削弱了商品需求的同时也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导致商品市场在10月份走出了单边下行的态势,南华商品指数全月下跌6.10%。

  10月份私募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股票策略竟逆流而上

  10月,多样化的外部扰动因素仍存,让本就复杂的经济环境更添一层不确定性背景,带来多个市场的明显震荡,也对倾向于不同策略的私募机构形成了差异化的考验。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近期有业绩更新、旗下至少有3只产品处于运行状态且近一年收益为正的719家私募于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约为0.90%,相较于9月份有了明显提升;而于最近三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1.83%。

  其中,取得正收益的私募有449家(占比62.45%),已是9月份同口径统计下正收益私募数量的2.38倍,不仅意味着私募机构在10月份有着较为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说明私募机构快速适应了更趋震荡的市场环境,并做出了较好应对措施。

  同时,以基于上述规则的719家私募为样本,私募排排网分别统计出了股票策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债券策略和多资产策略私募在不同区间下的平均收益表现。(组合基金由于样本数量较少不具有统计学意义,并未进行统计。)

  从近一个月的区间来看,多资产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表现最佳,达到了1.23%,或是因为多资产策略更加灵活的投资组合使收益来源更多样化、风险构成更分散,更加适应于10月份复杂的市场环境。

  其次是今年以来表现相对稳定的债券策略,近一个月平均收益为1.14%。

  值得一提的是,纵使A股在10月份延续了此前较为孱弱的表现,令股票投资者倍感压力,但股票策略私募于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也在1%以上。

  就机构本身而言,私募机构专业的投研体系和科学的理论基础是支撑其获取超额收益的脊梁,加上不断在市场最前沿的实践经验积累,令其核心团队更能快速应对行情风格的转变,并找到合理的针对之法。

  另一方面,从市场行情角度来看,虽然10月份A股的三大股指出现下行,但卖盘大多集中在了以白酒为代表的权重股之上,反观此前已经默默承受了较大跌幅的板块已经提前迎来了反弹,比如信创、医疗等,若私募机构先知先觉并有所布局,就能获得不错的“战绩”。

  单月收益居前私募“大换血”!一众黑马驾到!

  从结果来看,10月收益居前私募较上月迎来了“大换血”,黑马私募接连涌现。居于前二十的私募多数仍以股票策略为核心,共有11家,此外以债券策略和多资产策略为核心的私募分别有4家和3家。

  近一月收益率在10%以上的共有4家,分别为华舟资产、神农投资、吉睿私募基金和千榕资产。

  神农投资作为一家成立时间较早的“老牌”私募,秉承着“极品投资”的理念,专注深耕于医药、消费和科技大三大赛道,旨在通过投资伴随卓越的成长型企业共同前进。

  而“极品投资”理念的开创者正是神农投资的创始人陈宇。陈宇是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管理工程学博士,历任招商地产董事会秘书、重阳投资董事副总经理、白云山董事,曾连续三年获评上市公司“金牌董秘”,丰富的实业经验令其在投资界游刃有余,且格外擅长研究赛道、商业模式和企业家能力,带来更多维度的合理研判,而这正是支撑神农投资业绩向上一大关键动力。

  吉睿私募基金则是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下近一个月收益率表现最好的私募。其成立于2015年,主要专注于大宗商品、股市、金融衍生品投资,并始终关注客户的风险和收益、关注股东的回报和安全、关注公司及员工的发展和成就,以实现公司稳定持续发展为最终目标。

  在众多涌现的私募黑马当中,也有一家大规模私募的业绩表现较好,为千宜投资,目前管理规模在50-100亿,以多资产策略为核心。

  百亿私募收益居前者曝光

  在反复震荡的市场行情当中,百亿私募往往因为“体型”较大不够灵活而处于相对被动的状态,但就10月份成绩来看,百亿私募中仍不乏佼佼者。

  旌安投资在近一个月的表现最为亮眼,核心策略为多资产策略。而同样采用多资产策略并于近一个月收益率居前的百亿私募还有黑翼资产和玖瀛资产。

  黑翼资产的企业文化独具特色,以强调包容、开放和创造性为主,认为蓬勃的朝气和严谨的思维是致力于取得长期投资收益的关键,在此基础上,黑翼资产结合审慎的投资逻辑,基于海量数据的分析以及先进的技术平台,充分投身于财富增值事业当中,以给投资人带来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为使命。

  珠海致诚卓远则是众多以股票策略为核心的百亿私募中近一个月收益率表现最好的机构。

  珠海致诚卓远成立于2017年6月,专注于以量化投资,发行的量化产品主要分为股票阿尔法对冲型和指数加强型两类,致力于将最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同全球市场长期的量化投资经验相结合,并将多元化投资理念持续付诸实践,在多个市场为客户寻找预期收益风险比最佳的交易机会。

热搜

黑马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