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展开反攻,机构积极调研!李蓓再发声,半夏伺机而动!

私募排排网 2022-11-09 08:31:00

  过去的一周,随着三季报披露窗口期的关闭,“业绩雷”风险暂时远去,A股终于迎来阶段性触底反弹。在相对充足的流动性支撑下,即便周三美联储持续高速加息的脚步令全球股市承压,但A股仍旧逆势上扬,三大股指皆走出了五连阳的强势形态。

  其中沪指在上周五个交易日内的涨幅为5.31%,于周五一举收复“3000点关口”,而创业板指的表现最为亮眼,周涨幅达到了8.92%。

  A股展开反攻,机构积极调研!李蓓再发声,半夏伺机而动!

  数据来源:Choice,2022年10月31-11月4日区间

  成交量方面,上周三和周五两个交易日的两市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元大关,是近两个月以来相对罕见的成交量水平,意味着市场预期发生了明显的改善,交投氛围良好,做多力量进一步凝聚。

  从板块来看,31个申万一级行业于上一周全线飘红,涨幅在10%的板块依次为汽车、食品医疗、社会服务和商贸零售。就整体而言,成长与价值板块表现各有千秋,但从资金流向来看,消费相关概念板块的资金关注最高,流入力度也最大,与有关政策边际转向的消息驱动有较为直接的关系。

  如此行情,就算私募大咖也坐不住了。前不久,李蓓就高调发文指出:“A股很可能已经走过了本轮下跌的最低点,站在新一轮长期牛市的起点。第一步是风险偏好修复,第二步是经济和盈利的企稳回升。过去一个月,我们经历了残酷的龙战于野;明年2季度前后,随着经济和盈利的企稳,将会见龙在田;2-3年后,市场会找到自信,展开新的中国故事的宏大叙事,迎来飞龙在天。”

  此言论一出,立马引起了业界的重点关注,众人不禁感叹“私募魔女”的影响力之大。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李蓓正高居2022年10月份基金热搜榜之首。

  而作为首家百亿级女掌门,李蓓拥有超13年的基金投资经验以及超10年的宏观对冲投资经验,并在近期多次表示出对A股的看好,其观点亦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

  机构调研维持高积极性,争相把握布局机会

  随着反弹的突然到来,估值修复的驱动力得到进一步印证,机构则更加马不停蹄地展开调研行动,争相把握机会,布局积极性高企。调研机构总量方面,上周共有16家上市公司迎来了不少于10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调研机构数量超过200家的上市公司数有两家。

  对投资者而言,机构调研的动态和聚焦之处往往能提供一定程度上的投资参考,是从机构视角介入的观察,其背后时常能够折射出行情走势的一丝端倪。

  具体来看,机构调研总量居于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德赛西威、祥鑫科技、涪陵榨菜、南网科技和奇安信,也是私募及资管机构参与调研数量最多的五家公司,其中德赛西威和祥鑫科技的机构调研总量均在200家以上。

  德赛西威(002920.SZ)是上周调研机构总量最多的上市公司,达到285家,恰于上周三收获了涨停板。其是一家以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身信息与控制系统、驾驶信息显示系统、智能驾驶辅助安全系统及部件等,其中,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产品均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业绩公告显示,德赛西威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11亿元,同比增长 60.42%;归母净利润6.92亿元,同比增长40.89%。智能驾驶产品、智能座舱新产品保持快速增长,新产品的快速发展是公司营收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祥鑫科技(002965.SZ)于上一周的调研总量为240家,而其股价在上周收获了16.31%的涨幅。实际上,在几周前的10月13日就曾迎来了153家机构的调研,也是当周调研总量的第二名。

  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金属模具和零部件制造商,专业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设备等业务板块。最新调研公告显示,公司在汽车轻量化成形方面拥有先进的模具开发技术,能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客户提供轻量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涪陵榨菜(002507.SZ)是全国最大的榨菜加工企业,榨菜腌菜制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旗下的“乌江”牌榨菜畅销全国,并远销日本、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算是老牌“白马股”。

  在市场比较关心的产品毛利情况方面,涪陵榨菜在调研活动中表示,目前公司下饭菜系列产品毛利率大致在 35%-40%区间,并可随该系列产品销量增加而逐步提升。

  百亿私募亦属“积极分子”,李蓓唱多后半夏展开行动

  在面对难得的市场行情是,百亿私募自然不甘落后,也展开了积极的行动。私募排排网整理Choice数据时发现,上一周有超过40家百亿私募参与了调研活动,淡水泉依旧是最积极的私募,调研上市公司数达到了22家。紧随其后的百亿私募依次似乎和谐汇一资产、盘京投资、敦和资管和聚鸣投资,调研次数分别为18、15、14和12次。银叶投资和中欧瑞博也一如既往地“主动”,均调研了10家上市公司。

  私募排排网整理出了上一周部分百亿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名单,详情如下:

  A股展开反攻,机构积极调研!李蓓再发声,半夏伺机而动!

  具体来看,淡水泉因为调研次数较多,涉足的板块较广,包括芯片、医疗、通信、消费等板块。林园投资则调研了金龙鱼,仍然聚焦于跟“嘴巴”有关的个股。

  “私募魔女”李蓓所在的半夏投资则调研了新宙邦,其主营业务是新型电子化学品及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电池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电容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四大系列,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数码产品电池、高端军工设备、分布式储能等行业。

  除了新宙邦,半夏投资自10月份以来还调研了中材科技、双星新材、公元股份和TCL科技,皆有新能源相关概念。可以看出李蓓除了发文看好A股未来的行情之外,也在付诸行动,积极展开谋划和布局。

  数据说明

  本文所涉及的内容不保证数据完整性与准确性,分析结论仅供参考,所涉及品种均不构成实际投资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文所涉的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资有风险,本资料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热搜

李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