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正圆、半夏、复胜近三年领衔百亿私募,小规模私募黑马频出,最新重仓股浮出水面

私募排排网 2022-11-09 08:31:25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磨底行情之后,11月以来,A股各主要指数均拉出六连阳走势,而且成交额也重回万亿,多头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而自2019年年初的阶段性小牛行情之后,A股其实一直处于不好操作的阶段。指数层面来说,2019年自4月见顶后,全年几乎是反复震荡的行情。而2020年则在一季度出现一个月的强势行情后,又经历了瀑布杀,直到当年的6-7月份才有一波快速拉升行情。然而下半年再次走成高位震荡行情。2021年整年都是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2022年以来则从高位震荡下跌多达数月,期间仅有5-6月份的波段拉升行情。

  而从板块方向来看,2019-2021年都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包括白酒、新能源、煤炭化工等都有阶段性主导市场的阶段行情出现。而2022年以来,则基本上没有特别强势的板块主导。

  有意思的是,截至10月31日,上证指数几乎是回到了3年前的原点。而私募排排网进一步统计发现,3年来,各大指数表现也是异常分化,背后折射出的是近3年的分化行情。如果投资选错了方向,这3年是比较难受的。

  正是由于近3年来行情分化严重,才特别考验投资的研究分析能力。这也是近年来,基金规模越来越大的原因,因为普通人没有专业知识和信息优势很难应对近三年的市场行情,很多投资者加入基民队伍,把资金交给专业人士打理。

  正值上证指数回到近3年的原点之际,私募排排网给大家梳理了近3年来私募基金公司的业绩表现,从众多私募公司当中筛选出业绩靠前的公司,以供读者参考。

  近3年指数表现分化,但多数私募跑赢市场

  从2019年10月3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沪深300的区间跌幅为9.83%,是A股主要指数当中表现最差的,上证指数在这近3年里下跌了1.56%。创业板则在近3年里累计涨幅达到34.50%,是各大指数中表现最强的。代表中小盘的中证1000指数也取得了近20%的涨幅。

  可以发现,近三年创业板和沪深300的涨跌幅差异高达40%以上,这背后折射出的是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新老蓝筹股的位置交替,成长性蓝筹白马在近三年更获市场认可,而金融大消费周期股等传统蓝筹白马则整体表现一般。

  我们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私募基金数据库当中,筛选出了近3年来有业绩显示且旗下私募基金产品达到3只及以上的私募基金公司,共有1723家,最新业绩披露期均为2022年10月。

  将这1723家私募基金公司近三年的收益率与各大指数对比发现,近91%的私募公司跑赢了沪深300指数,近85%的私募公司跑赢了上证指数,也有近一半的私募公司跑赢表现最强的创业板指。

  正圆、半夏、复胜近三年领衔百亿私募,小规模私募黑马频出,最新重仓股浮出水面

  20-50亿规模整体表现亮眼,小规模整体表现落后

  近3年的分化行情不仅体现在指数表现上,私募基金公司之间表现也分化明显。通常,大规模私募背后有阵容更大的研究团队,投资经验也比较丰富。而新兴私募公司通常规模较小。

  因此,我们进一步从公司规模角度去考察近3年来私募基金公司的业绩表现。

  正圆、半夏、复胜近三年领衔百亿私募,小规模私募黑马频出,最新重仓股浮出水面

  首先,总体来看,1723家私募公司今年前10个月的收益率平均值为-10.01%,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市场整体低迷,全年仅有5-6份的短暂“吃饭”行情,其余时间都是“吃面”行情。但即便今年表现一般,在近三年里也取得了11.48%的年化收益率。

  5亿以下规模的小私募公司,今年前10个月整体平均收益率最低,为-10.98%;其在近3年的年化收益率也是各规模组中最低的。主要是因为小体量的私募公司数量庞大,而业绩参差不齐,差异较大。

  100亿以上规模公司,今年收益和私募公司总体情况相近,这个主要是因为投资体量大,在今年行情中“船大难掉头”。而百亿私募在近3年中的年化收益率居于不同规模组的第三高。

  而20-50亿中等规模的私募公司,在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值为-6.74%,在不同规模组中居第二高;在近3年当中,其年化收益率均值高达18.21%,是所有组别当中最高的。其他规模组业绩则表现居中。

  正圆、半夏、复胜近三年领衔百亿私募

  从百亿私募的近三年年化收益率来看,正圆投资以***%的年化收益率高居百亿私募榜首,半夏投资以***%的年化收益率紧随其后,复胜资产也以***%的年化收益率居于百亿私募第三。

  榜单冠军正圆投资成立于2015年10月,公司核心人物有黄志豪、廖茂林、华通等,其中,廖茂林频繁登上私募排排网的基金经理榜。

  正圆投资拥有专业的投研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致力于成为社会资本与优质产业之间的纽带,通过将客户资产配置于符合发展趋势的优质上市公司,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榜单亚军半夏投资是一家专注于宏观对冲策略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其于2015年8月在上海成立,目前在排排网收录的旗下基金有50只,公司核心策略是多资产策略。

  公司核心人物有李蓓、陶丽、宋文平、刘鉴等等,其中,李蓓还是私募排排网10月热搜基金经理的榜单冠军。李蓓曾在近期发表“抄底”A股的言论,而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11月7日,李蓓又喊出“站在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她在文中表示“A股很可能已经走过了本轮下跌的最低点,站在新一轮长期牛市的起点。第一步是风险偏好修复,第二步是经济和盈利的企稳回升。过去一个月,我们经历了残酷的龙战于野;明年2季度前后,随着经济和盈利的企稳,将会见龙在田;2-3年后,市场会找到自信,展开新的中国故事的宏大叙事,迎来飞龙在天”。

  榜单季军复胜资产成立于2015年,公司专注于境内外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公司核心团队拥有近20年A股、港股、美股三地投资经验及国内顶级公募的从业经验,公司始终秉持“复利致胜”的原则,坚持业绩驱动型的价值投资,重视投资的可持续性。

  而迎水投资、盘京投资、佳期投资、聚鸣投资、洛书投资、金戈量锐、旌安投资等分别居于百亿私募近三年年化收益率第4-10高,其年化收益率均在***%以上。

  前10强的百亿私募以股票策略居多,洛书投资是唯一一家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挤进百亿私募榜单前10的公司,其近三年年化收益率为***%。

  根据私募排排网资料显示,洛书投资于2015年2月在上海成立,目前管理规模超百亿元,私募排排网收录的旗下基金有183只。洛书投资是一家专注于量化投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由海归精英与金融元老打造了硬核管理团队,投资范围覆盖国内外二级市场。

  近期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私募基金的重仓股也出炉了。我们整理发现,在近三年年化收益率前10的百亿私募中有6家私募公司现身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亘曦资产在百亿私募“后备军”中表现亮眼

  在百亿私募“后备军”组中,即50-100亿规模组的私募基金公司中,近3年年化收益率前10的公司,其无论是最高收益率还是平均收益率均弱于百亿私募前10强的表现。

  “后备军”中,亘曦资产近三年年化收益率摘得冠军席位。亘曦资产成立于2018年5月,目前在排排网收录的旗下基金有50只。公司核心投研人员有董高峰、陈炳辉、王国兵等。董高峰先生来自于券商自营投资部门,拥有十余年证券投研经历,擅长把握大势,研究视野宽广。

  20-50亿规模组上榜公司业绩抢眼

  在上文的分析当中,我们已经知道,20-50亿规模组的整体业绩无论是近3年还是今年以来,都是在所有组别当中表现居前的。

  同样的,在20-50亿规模组中,其年化收益率前10的公司业绩非常抢眼。

  中安汇富、华安合鑫、添橙投资、恒邦兆丰、南土资产、善思投资、天倚道投资、浦泓私募基金、玖歌投资等均在近三年表现亮眼。

  仙人掌私募基金成立于2015年4月,核心人物是姚跃。公司核心团队具有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秉持“追寻本质,拥抱伟大,利他共赢”的价值观,坚持以基本面分析为导向,挑选价格合适的高质量企业,兼顾风格资产轮换,获得可持续稳健收益的投资理念。目前在私募排排网收录的旗下基金有40只。

  10-20亿规模组上榜公司竞争激烈

  在10-20亿规模组中,年化收益率前10的公司业绩差距较小,第一名和第十名仅相差约14%,可谓是竞争激烈。

  5-10亿规模组上榜公司差异较大

  在5-10亿规模组中,年化收益率前10的公司业绩差距巨大,该规模上榜“门槛”较高。

  5亿以下规模组上榜公司门槛最高

  在5亿以下规模组中,年化收益率前10的公司业绩差距依然较大,值得注意的是,该规模组是上榜“门槛”最高的一组。

  总体上来看,10亿以下规模公司,由于“船小好调头”,灵活性更好,而且公司数量庞大,容易出现业绩十分亮眼的公司,同时,也会出现同级别规模公司收益差距甚大的现象。

  我们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梳理发现,在百亿以下各规模组榜单前三中,有7家私募公司现身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数据说明

  本文所涉及的内容不保证数据完整性与准确性,分析结论仅供参考,所涉及品种均不构成实际投资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文所涉的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资有风险,本资料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热搜

百亿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