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销售回暖 部分渠道现“秒光”产品

证券时报网 2023-02-15 04:00:01
摘要
新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回暖,此前低迷许久的私募销售转好。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大型渠道已开始向客户推介一些私募新产品,并取得不错反响。其中,外资私募桥水中国新产品近日在渠道销售时,更是出现“秒光”。

  新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回暖,此前低迷许久的私募销售转好。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大型渠道已开始向客户推介一些私募新产品,并取得不错反响。其中,外资私募桥水中国新产品近日在渠道销售时,更是出现“秒光”。

  虽然投资者情绪依然相对谨慎,但不少积极信号正在显现。景林、淡水泉、和谐汇一等去年遭遇过较大回撤的明星股票私募,近期业绩都有大幅反弹,这有助于提振各方信心。

  桥水新产品“秒光”

  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获悉,桥水中国近日在渠道发行新产品,本次新产品销售有一定的额度限制,但仍受到客户的追捧。

  “桥水过往的业绩一直都很稳定,这次在我们这的销售可以说是‘秒光’,本周一全公司卖了5个亿。听说周三会加量,再放几个亿额度。”一位大型渠道人士称。

  在另一家银行旗下App上,由桥水担任投顾的两只信托产品也已上架,预计从2月15日起销售,产品预计成立日为2月24日,起购金额为200万元。

  桥水中国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在华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2018年6月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截至去年9月1日,桥水中国的注册资本为3.1亿元,全职员工人数为37人,管理规模已经突破百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外资私募。

  私募销售日渐回暖

  “桥水这次销售数据应该会比较亮眼,最近有些大渠道也卖了些私募产品,销售情况也在回暖。总体看,近两年业绩突出的私募还是有号召力的,尤其是在去年低迷行情里还能证明自己的管理人,比如远信投资、睿郡资产和慎知资产,最近都在加大开拓力度。”上海一家中型私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该负责人还称,从销售端看,投资者的情绪的确比之前好了很多,但在管理人选择上会非常谨慎。过去几个月市场虽然反弹了不少,很多投资者仍然比较谨慎,存在较强的观望情绪,不过顶流机构的爆款产品还是很好卖的。

  另一位私募机构市场负责人称,大部分渠道都认为现在难销售的阶段反而是布局时机,所以逐步开展一些活动,联系客户并开展宣传。管理人也都比较着急,很多人觉得现在是比较好的布局时机,因此销售人员最近都在外面跑渠道。

  “不过渠道反馈的情况还是难如人意,一方面客户信心还没有恢复,甚至部分近期反弹累计一定盈利的产品还被赎回;另一方面客户对量化产品还是比较能接受,股票多头产品的客户心态普遍不是很好。”上述私募机构市场负责人介绍。

  据记者了解,私募销售情况总体有所回暖,招行、平安等几家大行热度回升,但是幅度不大。去年11月市场大幅反弹后,不少机构开始布局和加仓权益类资产,但春节后随着市场波动又开始有所分化。

  明星私募业绩大幅反弹

  一批去年业绩遭遇过波折的明星私募,近期收益也出现明显反弹,对于提振行业信心有很大帮助。

  其中,业绩反弹幅度最大的是千亿私募景林资产。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管理的“景林优选”,近三个月业绩涨幅超过30%。

  高云程在最新观点中提出,2023年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双击之年,对中国资产继续保持乐观,重点关注中美关系的演进。“近期市场估值有所反弹,但大部分公司只是爬出了恐慌性抛售的坑,多个方面的积极变化让中国境内外上市公司的估值锚重新有了着陆点。”

  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明星私募淡水泉旗下的淡水泉成长策略累计上涨31.2%,平衡策略上涨25.4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8.47%。

  淡水泉在最新月报中表示,将从标的公司是否具有更好性价比的角度出发,优化组合结构,保持组合在市场不同阶段的进攻性。具体而言,随着消费、稳增长类资产的反弹,将综合比较当前市场不同机会的收益潜力,获利兑现部分已有较大涨幅的重点持仓,将其占比降至合适水平。与此同时,积极布局更具业绩及估值弹性的新方向。

  此外,资管大佬林鹏管理的和谐汇一远景系列产品,去年四季度以来也强劲反弹。去年10月末至今年1月底,组合上涨幅度接近30%。

热搜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