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星济生物完成1亿元A轮融资 复健资本新药基金领投

创业邦 2023-02-16 16:02:27

  近日,抗感染大分子药物开发商星济生物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公司创始投资者复健资本新药基金领投,老股东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继续跟投,苏州太浩、深圳前海利元和上海蓝梦等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1)抗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单域抗体融合蛋白(XJ101)的国内I期临床试验研究;(2)抗肺炎链球菌中和抗体(XJ103)的国内I期临床试验研究;(3)其他多个产品管线的临床前研究并递交IND;(4)公司平台和团队的进一步优化和健全。

  星济生物(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致力于开发抗感染大分子药物,目前有6个研发管线,涉及革兰阳性菌、革兰阴性菌、真菌和病毒,近期2个管线的创新药将递交IND并于本年度内启动临床研究。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是典型的超级耐药菌,MRSA导致的血流感染临床治疗失败率达30%以上,每年全球与之相关性死亡超70万例;肺炎链球菌性疾病在全球范围内呈现高发病率,其中侵袭性肺炎链球菌性疾病具有高死亡率(尤其是儿童和老年患者),全球平均每2分钟就有1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肺炎链球菌性疾病。星济生物本年度内递交IND并将进入临床研究的抗MRSA血流感染单域抗体融合蛋白XJ101和肺炎链球菌中和抗体XJ103有望有效提高MRSA和肺炎链球菌重症感染的治愈率,使得患者受益。

  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安毛毛博士表示:“星济生物作为临床价值导向的创新驱动型生物技术公司,研发团队利用自身技术平台和优势积极推进具有临床价值的大分子抗感染药物研发,满足目前传统抗菌药物不能满足的临床需求。星济生物已经崭露头角,目前公司2个自主研发的创新药即将递交IND申请并于今年启动临床研究,今后每年都将新增1-2项管线产品递交IND。”

  复健资本新药创新基金总经理崔志平先生表示:“星济生物敏锐地感知了抗感染领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致力于开发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产品。公司成立近3年来,星济研发团队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创业精神,技术平台不断优化,研发管线快速推进,2023年将有2项自主研发的创新药进入临床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里程碑。我们一直看好星济研发团队和技术平台未来的潜力与价值,期待在未来发展中不断突破大分子药物在抗感染领域的应用边界,将更多创新产品早日推进临床,惠及广大患者。复健资本新药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星济生物,携手新一轮投资人,不断加大投入,助力公司实现快速增长的价值。”

  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强先生表示:“抗感染药物是药友制药的重点布局领域,我相信中和抗体未来在抗感染领域一定可以大展拳脚,与小分子抗感染药物优势互补,并在医药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在临床需求导向和创新价值引领下,星济生物正在快速发展并实现自身价值,产品研发也不断取得新突破。未来,药友制药将继续助力星济生物,不断开拓发展新局面!”

  苏州太浩创投合伙人余钢先生表示:“中和抗体在抗感染领域是新的成药范式,并且已经证明了在感染疾病上的敏捷性和有效性,未来空间巨大;星济生物团队有长远的愿景驱动和成熟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技术。作为新晋投资方,苏州太浩创投期待能持续为星济助力,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

  深圳前海利元陈振国先生表示:“星济生物在抗感染大分子药物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研发团队拥有的技术平台覆盖研发、临床前和临床研究等多个链条,各个研发管线也非常具有临床价值,我们非常看好星济生物的创新药物未来的市场价值。前海利元非常荣幸此次成为星济生物的新晋投资方,希望与公司携手,达成‘服务生命健康’的神圣使命。”

  上海蓝梦徐子良先生表示:“星济生物自创始以来便明确了战略布局和发展里程碑。孵化团队和两位科学创始人的卓越品质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目前,星济生物即将递交两个创新产品IND,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作为新晋投资人,上海蓝梦期待星济生物在抗感染大分子领域继续深耕,在临床试验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早日造福临床患者。”

热搜

星济生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