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资本远渡重洋 近60家对冲基金等待迪拜金融城牌照审批

财联社 2023-02-21 14:47:10

  继去年知名对冲基金千禧年、ExodusPoint、BlueCrest相继设立迪拜办公室后,中东财富枢纽的独特优势,正在引领全球资管行业的“中东热潮”。

  在周一举行的发布会上,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的主席Essa Kazim介绍称,目前大约有近60家对冲基金正在等待金融城的牌照审批,这些基金的管理规模加起来超过万亿美元。对冲基金也是迪拜金融城增速非常快的行业之一,等待进入迪拜的长长名单还在不断增长,也成为本地经济增长的来源之一。

  Kazim表示,2022年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创造了创纪录的增速。活跃企业数量增长五分之一至4377个,所雇佣的员工数量也同比上升22%至6.3万人。与此同时,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在2022年的营收也达到创纪录的10.6亿迪拉姆(约合2.9亿美元)。

  虽然官方没有透露具体的名字,但考虑到对冲基金的管理规模一般不会特别巨大,所以其中肯定有许多耳熟能详的名字。翻阅近几个月的报道,百亿美元规模的LMR Partners去年底刚刚增设迪拜办公室,而All Blue Capital更是关掉伦敦总部,直接搬家去了迪拜金融城。

  当然,全球资本远渡重洋来到中东,也有自己的考量。从地理环境到金融政策,迪拜都有独特的亮点。

  迪拜的国际金融中心从2004年开始投入运营,本身也是阿联酋的独立经济特区之一,拥有独立的法律和司法系统,所有的法律法规均使用英语发布。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更大的优惠在于阿联酋对于迪拜“50年利润零税率”的承诺,同时该国也与50多个国家签订避免双重征税的协定。

  对于交易全球市场的对冲基金而言,迪拜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迪拜位于东四区,时间上比东八区的北京晚四个小时,同时比纽约早9个小时。也就是说,在迪拜做交易和欧洲几乎没有令人体感不适的时差,起床早一些可以关注亚盘收市,睡得晚一些也能兼顾美股市场。

  在2004年初设立之初,迪拜金融城就承接了一批“9·11事件”后对美元资产安全感到担忧的中东富豪。而在俄乌冲突后,阿联酋也成为中立国交易俄油的重要平台。为了避免与美元扯上关系,许多印度公司在交易俄油时直接使用阿联酋迪拉姆进行结算。

热搜

对冲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