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因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 璞全投资、大连亚联等5家私募遭中基协注销登记

金融界 2023-02-24 18:44:15

  金融界2月24日消息,中基协发布关于注销5家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据公告,包括大连亚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璞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风汇盈(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华联润石(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含光有限责任公司。

  上述5家公司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中基协将注销该5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今年以来,“伪私募”“乱私募”出清节奏加快。且根据中基协2019年发布的《关于增设已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信息公示的通知》,注销机构主要分为“主动注销”“依公告注销”和“协会注销”三类,其中“协会注销”机构是指因纪律处分、异常经营及失联等情形被协会注销的机构。

  在整理资料时,我们也发现2022年12月07日,上海证监局发布过“关于对上海璞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璞全投资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存在向投资者提供误导性信息的宣传材料、未合理审慎地审查投资者是否符合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标准等情形。

  回看今年以来私募注销大潮中,“协会注销”的机构数量占大头。今年以来,共计1495家私募被协会注销,远超去年全年的843家。从年度数据来看,今年以来被协会注销的私募数量创出历史新高。据统计,2018年至2022年被中基协注销的私募机构数量分别为90家、516家、608家、593家和843家。

  另外,今年以来私募行业罚单频现。据用益观察统计,截至2月16日,今年以来已有北京、厦门、深圳、成都、江苏、西藏等证监局对违规私募基金管理人出具罚单,受罚者中也不乏百亿级私募。

  最后,中基协也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热搜

中基协注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