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避险情绪难降 桥水旗下“Defensive Alpha”基金已筹资8亿美元

智通财经 2023-03-06 21:07:36

  监管申报文件显示,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近几个月为一项新的基金策略筹集了至少8亿美元规模资金,这是在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放弃控制权后,这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重组业务之际进行的又一次融资。桥水管理着1,450亿美元的资产。监管文件显示,桥水去年7月推出了“防御性阿尔法(Defensive Alpha)”策略。消息人士称,该策略产生与股市负相关的回报这意味着如果股市下跌,该基金的利润将增加,旨在帮助该基金渡过股市熊市。

  根据另类基金数据提供商Convergence,去年10月底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以该策略命名的两只基金工具自7月推出以来,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8.364亿美元。一名知情人士称,桥水最初邀请了一小部分客户,包括为新项目提供资金的种子投资者,如今,基金已经向更多投资者提供其策略。据Convergence的数据,申报文件显示,目前有10家投资者。桥水基金拒绝就筹集金额置评。

  这一新策略是这家拥有48年历史的对冲基金推出的其他产品的补充,该基金最著名的是旗下的All Weather和Pure Alpha基金。桥水最近在2021年推出了一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基金。

  在各大央行突然从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大幅加息以抗击通胀之后,投资者一直在努力应对不确定的市场和经济前景。标普500指数在2022年下跌了19.4%,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暴跌了33.1%,这是自2008年以来两个指数最大的年度跌幅。

  去年在美股市场,桥水基金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上涨约9.5%,表现超过全球股指。Pure Alpha通过预测宏观经济趋势,积极押注各类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和货币)的走向。

  这一新战略突显出,自创始人戴利奥去年放弃控制权后,桥水在新一代投资者的带领下正在迅速发生变化。周三,该公司首席执行官Nir Bar Dea宣布对该对冲基金进行重大改革,包括限制对Pure Alpha的投资,并计划推出新产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表示,像防御性Alpha这样的策略可能会吸引养老基金,这些基金的投资组合中已经押注了大量股票,而且还没有意识到对冲基金是抵御股市低迷的最佳保护。

热搜

桥水 Defensive Alph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