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季度股票策略百强榜:中小私募凭借较好成绩占据大部分席位

金融界 2023-04-12 09:35:28

  2023年一季度收官,回顾A股表现,市场先扬后抑,1月份在国内经济弱复苏预期以及美联储加息放缓的影响下,北向资金净流入创纪录,A股高歌猛进;2月份随着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转向,全球市场大幅波动,A股震荡下跌,市场情绪再度转弱;3月以来,市场对国内经济复苏强度略显迟疑,叠加海外银行风险事件,股市继续震荡调整。与此同时,私募公司一季度业绩也已定格。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3月末,有业绩更新的3219家私募公司,今年以来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5.15%,首尾业绩相差90.82%,取得正收益的有2473家,占比为76.83%。单从3月份来看,有业绩更新的3215家私募公司,近一月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0.55%,首尾业绩相差96.74%,取得正收益的有1264家,占比为39.32%。

  拉长时间来看,在近三年统计周期下,1950家有业绩更新的私募公司近三年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44.94%;在近五年统计周期下,1199家有业绩更新的私募公司近五年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63.45%。

  另从私募排排网2023年一季度股票策略百强榜单发现,登上本次榜单的私募公司中,百亿以上的共有9家,50-100亿的共有4家,20-50亿、10-20亿的各有25家,5-10亿的共有37家。其中,登榜的百亿私募分别是正圆投资、阿巴马资产、景林资产、佳期投资、康曼德资本、金戈量锐、上海宽德、银叶投资、因诺资产。整体来看,登上一季度百强榜的私募中,中小私募凭借着较好的成绩占据了大部分席位。除了正圆投资以外,其余均为50亿以下的中小规模私募。

热搜

股票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