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周杰伦概念”能否撑起一个IPO?巨星传奇赴港上市,民银资本为独家保荐人

金融界 2023-04-12 12:20:23

  港交所近日披露,巨星传奇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民银资本为独家保荐人。

巨星传奇

  招股书显示,巨星传奇力图减少公司对任何特定明星的依赖,并增强整体IP赋能能力。例如,公司与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及流行乐队南拳妈妈成员各自订立谅解备忘录,与刘畊宏订立明确合作协议,并与庾澄庆的艺人经纪公司订立谅解备忘录,加强与其的合作。

  从业务模式来看,巨星传奇业务营运包括两个分部,即(1)新零售分部,公司主要开发及销售健康管理产品及护肤品;及(2)IP创造及营运分部,公司通过为媒体内容提供策划及其他项目管理服务、担任大型明星演唱会及其他活动的策划服务供货商及╱或投资方以及设计及授权专有明星IP,创造独有的明星IP。

  资料显示,过去三年,巨星传奇收入主要来自于魔胴咖啡的销售。2019年、2020年、2021年,魔胴咖啡的销售收入分别达到7190万元、3.33亿元、2.2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83.0%、72.8%、62.3%。

  另据招股书,周杰伦的母亲叶惠美为巨星传奇的控股股东及创始人,作词人方文山为公司首席文化官。此外,巨星传奇已与周杰伦、杰威尔音乐(周杰伦创立的个人娱乐有限公司)及Archstone(周杰伦的有关一次性或项目委任业务磋商代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热搜

民银资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