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百亿私募达到115家!量化阵营新增1家北京私募,千合资本重新归队

金融界 2023-04-25 16:17:45

  随着经济复苏预期的增强,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A股一扫去年的阴霾重新出发。在地缘冲突、美联储加息、疫情反复等全球黑天鹅事件影响中表现惨淡的私募管理人也开始绝地反击,不少百亿私募今年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管理规模也有所提升。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全国共115家百亿私募中,截至四月下旬今年收益排名Top20的百亿私募仅有1家百亿私募管理人核心策略为债券策略,其余19家均为股票策略。而前十名更是均为股票策略,其中有三家为量化私募。

  另外从年初至今,已经新增三家百亿私募。分别是二月首次加入百亿私募阵营的两家上海量化私募:稳博投资和千宜投资,以及四月新进入百亿私募行列的北京量化私募:博润银泰。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4月重回百亿私募机构阵营,王亚伟拥有超过20年的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任中信国际合作业务经理,华夏证券有限公司研究经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后来王亚伟选择“公奔私”,于2012年创立千合资本。

热搜

量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