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赎回学问大!具体的私募赎回流程是怎么样的?如何正确地赎回私募?

私募排排网 2023-05-06 09:42:04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体系的高度完善以及投资者投资理念的相继健全,私募基金对于部分投资机构和投资者来说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一个可以考虑在内的投资产品。

  由于其对象的特殊性,私募基金在购买和赎回的过程中会存在诸多限制,同时,由于市面上存在的私募基金产品较多,质量良莠不齐,难免会有让投资者不满意的私募基金产品,无论是不满意于私募基金产品的表现还是由于自身资金需求需要赎回私募基金产品,由于其流动性的限制,赎回私募基金产品也是一种学问。

  具体的私募赎回流程是怎么样的?

  排排君:一般来说,私募赎回流程如下:

  1.投资者提出赎回请求:在赎回窗口期内,投资者可以向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出赎回请求,包括赎回份额数量和赎回款项账户等信息。

  2.管理人确认赎回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对赎回申请进行审核,确认投资者是否符合相关赎回条件,如赎回期、赎回费用等,如果符合条件,将向订单确认交易等平台发出赎回指令。

  3.订单确认交易平台接收指令:私募基金管理人向订单确认交易平台发出赎回指令,平台接收到指令后会进行确认交易,确认账户持有情况和账户信息是否准确。

  4.确认信息:确认过账户信息后,平台会进行相关资金扣除操作,并将赎回款项划转至投资者指定的账户。

  5.赎回完成及交割:赎回完成后,基金份额将按照赎回指令被撤销,交割清算完成后,投资者的赎回款项就到位了。

  不同的管理人会有些不同的赎回流程,这里只是一个大致的流程介绍。投资者在赎回时,要尽可能了解相关合同和规定,以免出现赎回困难,损失资产。

  如何正确地赎回私募?

  排排君

  1.抓准赎回时机,绝大部分私募基金会存在一个至少6个月的封闭期,这段时间一般不允许赎回,而在封闭期过后的6—12个月开放赎回,如在开放期进行赎回,则不会缴纳赎回费用,如在开放期以外的时间段赎回,则需要缴纳按照合同约定的赎回费用。

  2.每次可以赎回多少?对于私募基金的份额,投资者可以部分赎回也可以全部赎回,如果实行部分赎回,那么赎回后留存的份额不得低于100万份或者100万元。全部赎回则是指一次性赎回全部份额,赎回后留存的资金少于100万元或100万份时,必须全部赎回。

  3.考虑市场走势:一般来说,除了个别私募基金能够在较长时间内表现独立于市场行情之外,绝大部分私募基金净值都是随市场波动的,因此在赎回私募基金前,需要仔细考虑市场走势并且研究目前持有私募基金与当下市场风格的匹配程度。

热搜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