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小心两种情况!股票业绩好也不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1-29 21:34:43

最近新朋友很多,感谢各位捧场,可能大部分人之前对我都不熟悉,只是因为别人介绍就关注了,没关系,一回生,二回熟,多看几天收评就好了。

除了特殊情况,我的收评基本每天晚上8会点准时发。

比如今天,就是特殊情况。

除了特殊情况,每周五、周六晚上不聊股票,会说点杂了吧唧的东西。

因为,我一直觉得投资是你我生活的一部分,但不应该是生活的全部,周末两天不开盘,闲着也是闲的,就随便和你们唠叨点别的。

如果你只想股票观点,周日到周四,晚八点。

说正事。

持仓的钢铁股出公告了,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5%-300%之间。

教你们一个知识点,很多人遇到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我买的股票净利润增速很快股价就是不涨?

我们不考虑市场的其他种种因素,单从这个事来分析。

炒股,都是炒预期,净利润增速快但是不涨,可能有两种情况。

1、低于预期

市场之前预期公司全年的净利润增速能达到300%,结果公司的业绩预告出来,只有200%,你一看增速也很快啊,但是比预期低,大家就不买账了。

就像高考,考完估摸着你自己怎么也有650,正发愁上清华还是北大,结果分数出来,410,一脸懵逼。

2、环比下降

先普及个知识,环比和同比。

你去年年初工资5千,今年年初工资1万,同比增长100%,但你下个月公司还是1万,环比增长是零。

分析股票用的上这两个概念。

公司同比去年净利润增速200%,够高了吧,这时候你看环比,一季度净利润增速500%,上半年净利润增速400%,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300%,说明什么。

公司一天不如一天,利润增速越来越慢。

比如方大特钢,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同比230%左右,说明公司四季度的净利润增速还在加快,而且基本符合预期。

像这种情况,明天就要做好撤退的准备了,如果牢牢封死一字板那不用动,否则冲板就要撤退。

因为支持方大特钢这波上涨的利好已经兑现,内在的投资逻辑不存在了,自然就要走。

月初买这只股票的时候我就和你们说了要做年报行情,中线,这波收益能拿到20%左右,跑赢指数应该没问题。

说到指数,大盘上周连续横盘三天,很多人有点虚。

别急,你就看最简单的均线,很明显的多头排列,像均线这种趋势性指标,一旦形成多头排列,短时间很难马上扭转。

这个观点我跟你们说了很久,月初大盘量化趋势转多开始我们一直靠一句话扛到现在:要相信趋势的力量。

现在是多头趋势,你就要有多头趋势应该的做法,该买就买,别怕,天天猜顶是最萨尔比的事情。

反过来也一样,空头趋势的时候,总有一群人天天抄底,抄到最后连棺材板都快抄没了。

用最简单的思路看清楚市场的多空趋势,多头,你就积极买,别怕,你说大盘见顶了怎么办,设置好自己股票的离场策略,见顶了就跑呗。

大盘刚开始涨你就下车,跌最猛的时候你又抄底,不亏很难。

你说伦哥这个月我一直扛着没下车,为什么还是没赚钱。

站队啊,老哥,站队太重要了。

中国的A股市场在转型,别的变化有没有我不清楚,但慢牛行情确实出现了。

这个慢牛,和我们以往经历的快牛有个本质区别,就是不会出现个股普涨。

资金永远在各个板块之前流动,各个板块不间断推动指数上涨。

队伍没站准,满仓踏空这种事儿以后少不了。

接下来机会在哪?

上周我讲了小蓝筹的概念,说的是在大蓝筹估值修复行情兑现后,资金在小蓝筹里边继续估值修复的机会。

当时我给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选股模型给你们,筛选符合要求的小蓝筹,新朋友可能没没看到,我再发一遍。

除此之外,方大特钢的业绩预告可能会对煤炭、钢铁这两个板块有带动效应,市场会重视相类似的业绩高增长蓝筹的机会。

重点关注:钢铁、煤炭、地产。

选股标准:

1、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

2、净利润增速同比增幅超过100%

3、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越来越快

4、股价在20日线上方

操作记录

————————————————

钢铁股明天看情况决定出不出,不是一字涨停就撤。

汤臣倍健周五卖了,赚了将近10个点。

接下来思路不变,继续撸估值修复小蓝筹。

煤炭、地产这两个板块如果近期量化模型出股票了,会考虑买。

就酱!债见!

热搜

股票 净利润 年报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